慧廣法師:都說念佛好,能治病,能消業,我也念了,但是怎麼還不好呢?


問:都說念佛好,能治病,能消業,我也念了,但是怎麼還不好呢?

答:念佛能治病,能消業,能積福,能往生,這是來自彌陀的願力,和我們的信心。但必須從真心裡念,必須真正懂得阿彌陀佛的含義。你看我們現在嘴裡不斷地念“阿彌陀佛”,但心裡基本上都是貪嗔癡慢疑等煩惱。多數人念佛都是求阿彌陀佛、求觀音菩薩,使自己或者家人健康長壽,孩子有好成績,能考上大學,事業能成功。念的都是私心妄想,都沒離開世間法,心裡全是這些我執我愛,自私自利。這就說明我們還沒有真正明了佛法的根本。

縱然有往生西方的信念,但也是稍縱即逝,難得長久。還有的人求自己能往生,遂“放下萬緣,關門念佛”,同親朋好友老死不相往來,不聽經,不聞法,自修自度,做人笑柄。這樣念佛多有做戲成份,感應難生。佛陀叫我們往生西方國土,不是叫我們逃避,而是要我們在這個五濁惡世還要保有一絲清明和責任,當下的安住才是對極樂世界最好的诠釋。不要過度的期望信仰能給帶來奇跡,我們只能依靠我們自己的信心和行動,在亂世中保有一份純真。“阿彌陀佛”是用來念的,而不是用來求的,無求而念,一切本自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