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如何引導家人吃素學佛?

    

還有另外一本,另外一本就是《戒殺與吃素》,講到吃素,各位,不好意思,我知道很多還沒有吃素的,但是在日本實在吃素不太容易,但是這也是學慈悲心的一個很快的方法,在日本要放生,也不太容易,但是如果你要做,也不是很難,反正海鮮店都有魚,買一只,然後就放下去了,因為有大海啊,反正是鹹水放鹹水,淡水放淡水,如果你不方便放生,你就打個電話到台灣來,我們幫你放。

我們台灣放牛,放豬,放羊,放蚯蚓,放駝鳥,什麼都放,現在不是光台灣放,斯裡蘭卡,馬來西亞這一次也有菩薩來,我們在馬來西亞求很多那些大蟒蛇,他們那個皮被扒下來,賣到歐洲去賣,一公斤,一公斤才四塊錢美金,你看些蛇,一公斤才四塊錢美金,然後那個時候我們放最大的九十一公斤,它才多少錢,平常都有十五公斤,十五公斤才多少錢,我才知道命這麼不值錢,但是因為他們大量地抓,因為他們就可以扒他的皮做成皮包,男人的皮帶,好可憐。

但是各位,錢對我們來講,多少都不所謂,盡量救,盡量救,所以我們在斯裡蘭卡跟泰國在緬甸都有在救牛,一只才三提塊美金,在台灣,就比較貴了,在日本你要救一條牛,可能救不到,三百塊美金求一條牛,我為什麼要這樣講,我希望各位救,因為你老公很喜歡吃牛肉,你現在,你兒子也喜歡吃牛肉,但是你沒辦法叫他不要吃,但是你至少一年幫他救一條牛,消除他吃牛肉對不對,這個很重要,你要透過我們中心也好,上網去看,斯裡蘭卡,泰國,緬甸很便宜,特別便宜,特別在斯裡蘭卡和泰國救牛還不用養,救牛還不用養,因為斯裡蘭卡,好些窮人很多,你要是買了一條牛送給他,他還跟你跪下來磕頭。

因為牛只要大便,他就可以發財,他跟你跪著保證他不會殺那一只牛,他家裡有一只牛,他兒子就可以結婚了,等於一台名車,他們家有經濟基礎了,所以,我想各位,要了解世界各地像我到處都要去跑,然後哪裡方便,哪裡可以做好事,做功德,我們下個月要去緬甸,緬甸也可以救牛,緬甸是現在世界上出家人最多的,你知道有多少出家人嗎?五十萬,六千多萬的人口有五十萬出家人,太多了,就是因為出家人很多,所以他們很多一輩子都不摸錢,他以他們就沒有錢買鞋子,買衣服,買藥,那我們就可布施,所以各位,供養出家人,可以讓爸爸媽媽健康,可以讓往生的超度,這就是目蓮救母。

每個七月份我們就要供佛齋僧,所以,各位呢,現在國際化社會,你也可以上網,你也可以叫你兒子說,來,媽媽給你一點錢,幫那些出家人買牙刷,很便宜的,幫他買牙刷,幫他買筆,以小朋友的經濟能力去做就好了,因為他買牙刷買筆都很便宜,一塊錢美金可以買近五支牙刷,甚至更多,我們買的還比較好,因為緬甸的東西很便宜,他們很多小和尚,很小就出家了,你要鼓勵你的兒子說你要做去這個善事,或是你一個月供養一個,一個月供養一個,我們在那邊一個月供養一個差不多不到十幾塊美金你就可以包他一個月的所有的一切,對小孩子來講他認為他有在做好事,他有一個功德主是他供養,他心裡,對他幫助很大,我想人必須一直有正面的力量給他,然後他就會活得很有動力,所以叫慈悲是生命大的動力,所以各位要經常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