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甘露咒所灑下的水,能熄滅焰口餓鬼的業火

    

因此若想利益一切眾生,遇到天空下雨之時,應當生起憐憫一切有情的大悲心,面向天空持誦聖觀自在菩薩甘露真言二十一遍,如此一來,那些被雨滴所沾潤的眾生,都能得到菩薩加持,盡滅所有惡業重罪,獲得利益安樂。

在作甘露水施食的時候,必須先准備一碗水,並於持誦甘露咒時,想觀自在菩薩心月輪上,有白色猭字放光,照觸一切鬼神,流出般若智慧甘露水,彈灑空中,如細雨般缤紛而下,飄著鬼神身上,貪瞋猛火息滅,大眾普得清涼;而且每一滴水將變成十斗美味的甘露,所有餓鬼飲用甘露水後,饑餓口渴消失,滅除身心惡業果報障礙。

觀音菩薩甘露真言: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婆盧羯帝爍缽啰耶 菩提薩埵婆耶

摩诃薩埵婆耶 摩诃迦盧尼迦耶 怛侄他 唵 度寧度寧 迦度寧莎诃。

至於為什麼要念甘露咒呢?因為餓鬼最怕下雨,焰口餓鬼頭上冒煙,只要雨水一淋到祂的身上,就像槍林彈雨穿過去一樣,感覺很痛又死不了,所以鬼道很怕水。但是用慈悲心持誦甘露咒所灑下的水,能熄滅焰口餓鬼的業火,使祂們獲得清涼解脫。因此,已經發菩提心的菩薩們,可以經由修習將大悲心轉化為力量,並透過經常施食來增長自己的福報與慈悲心,佛力是不可思議的,只要你有信心,加上佛菩薩的願力與甘露水的法力,自力、他力、法力具足,便能成就利益眾生事業;所以,當你的大悲心遍一切處,想著要如何利益眾生時,就常常作施食吧!

這世界的人口大約有幾十億,但法界眾生卻有無量無邊之多,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個人,別人離苦實在比我更重要。這就像家裡有人生病了,我們一定不快樂一樣,所以佛菩薩每天很積極的目的何在呢?唯有這個世界沒有苦了,佛菩薩的內心才會安定;因為眾生就是他,他就是眾生,恆順眾生,尊重眾生如尊重佛一樣。所以天神、畜生、鬼道、地獄道,都是我們愛的對象,這個世界的眾生都是我們的眷屬,法界就是我們的道場,天天施食就是慈悲心的展現,同時也是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的行為。

學佛者為何在還沒有成佛以前,一定要先廣結善緣呢?要知道釋迦牟尼佛身邊的弟子,都是多生累劫以來,用生命布施救他,而攝受得來的。所以施食給自己過去與未來的父母眾生,是為了將來機緣成熟時,要度化他會比較容易;而且來生你做生意時,他會向你買東西讓你賺錢;你要打拼事業,他也會來輔佐你。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施食給鬼道眾生的方便法,將世間轉變成佛法淨土,再多點燈、繞塔、誦經,把功德全部回向給法界眾生,願法界眾生皆成佛,這樣做功德會更圓滿。

文章末後,我僅以「慈悲回向文」來勉勵大家努力向上修行成佛:

結善緣,樂無邊,且莫結冤愆!

結善緣,樂無邊,且莫造業障!

結善緣,樂無邊,煩惱盡蠲除!

心清淨,體康寧,萬般皆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