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惡報--艷福非福,慎對桃花運!


明朝寧波地方有位叫孫道的讀書人,因家裡貧窮,就靠著教導孩童讀書,作為生活的經濟來源。後來連這份職業也不保,於是寄身到塘西張氏家,幫忙抄抄寫,換取衣食。有一天深夜,張家有一婢女,偷偷的跑到孫道的房間,孫道知其來意,嚴詞的拒絕。而這情景,卻被張家的私塾老師看見,老師就私下招婢女相會。到了端午節時,該名老師疽瘡發作,無法痊愈,這時主人只好請孫道升任老師。

有一天,孫道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驚訝的說:「我因兒子的病,在城隍廟祈禱,當天晚上就作了一個夢,夢見城隍爺坐在殿上,呼喚屬下將命中本要餓死的人,將其名字刪改,名字一個一個的念,念到大概十幾人,我就聽到你的名字。我偷偷的問那冥官,為什麼孫道可以改去餓死的命運?冥官說:『這個人的本命,在四十六歲時,會餓死他鄉。因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嚴拒婢女淫奔,所以延長壽命二紀(一紀等於十二年),改饑馑籍為祿籍。』」

後來,跟著孫道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多,每年學生所貢上的學資就百余兩黃金。到了明萬歷三十六年,孫道四十六歲,也就是他命中本該餓死的那年,果然鬧饑荒,米價變得十分昂貴,窮人根本無錢購買,當時餓死的人很多。但是,孫道不但逃過這一劫,而且還十分的富裕,到了晚年,孫府已成巨富之家。在他七十歲時,應驗延壽二紀,無疾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