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知天命信因果之土地公的煩惱
    

來,翻過來,【土地公的煩惱】,這什麼意思?我們現在拜拜,希望各位拜拜不要用葷的。殺雞、殺羊、殺豬肉、殺魚拜祖先,祖先本來要快樂,被你(用葷腥的)一拜就生病了;本來要自由了,一拜就掉下去了。因為哪有可能你去殺牠,讓牠痛,這樣我們祖先會好呢?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你要拜祖先,要拜神,不要拜肉、不要拜葷的,不然土地公很痛苦,那些畜生的魂也在跟祂討,人也在跟祂求,畜生也在跟祂討,祂說祂很煩,這是土地公的煩惱,所以祂這樣說。我們大家來念一下,這是土地公拜托南瑤宮媽祖說出來的話,所以我們來念,來:

一心感恩, 福德正神,土地公慈悲開示,來,我們來念,來:

坐鎮土地公,煩惱比人多,初二十六日,世人供拜我,

好似欠他債,有拜要保佑,好似還不完,加上畜牲魂,

聲聲吾害它,畜聲加人聲,真叫吾發狂,拜托南瑤宮,

媽祖幫幫忙,在那瑤宮裡,媽祖也感歎,還不是一樣,

屍體排滿滿,慶祝吾生日,肉氣彌滿堂,引來邪神侵,

勞駕千裡眼,順風耳費神,吾再勸世人,時代已改變,

牲品不宜祭,血氣污道場,快快改正來,神明本慈悲,

何忍血肉拜?(這句話最重要,神明本來就是慈悲的,怎麼會叫我們去殺生、吃肉呢?)

土地公說偈,與眾生結緣:(大家念,來:)

世人拜神染習氣,淨壇案上排屍體,

魂出無依逼吾理,忙亂一場正神泣;

老漢卑職再勸您,殺生獻供非正誠,

魂哭歎苦牲靈依,財福不至歎可惜!

土地公跟我們說:世間的人拜神,拜到已經迷信了,這種會有習氣,在清淨的佛桌、神桌前面,竟然排滿滿都是屍體,這些被殺死的眾生、靈魂出來以後,無依無靠、痛苦,就來跟土地公說道理,所以這樣吵吵鬧鬧,連土地公都要哭了。所以土地公說:老漢這個卑職勸大家,殺眾生來拜神,這不是真正的有誠意。那些孤魂,被殺死的孤魂在哭,歎苦!這些眾生的靈魂無依無靠,如果這樣,世間在拜的人,沒有錢也沒有福報,財神不至,很可惜!所以希望各位,瞭解這個道理以後,土地公跟我們拜托了,拜托了!不要再拿肉來拜我了。

土地公說:祂吃麻糬(shǔ)(指一種糯質食品)就高興了。不是只有拜土地公是這樣,拜任何的神,特別是拜祖先,我們都不要再拜葷腥的好不好?水果就好了。現在的人拜,是因為他們自己愛吃才會拜,像我愛吃雞肉,買雞肉來拜;我愛吃榴蓮,買榴蓮來拜,那是在拜自己的口舌,哪有在拜神呢?所以該拜的是你的口舌,各位,有一種地獄,叫做吊舌地獄,有沒有看過?那裡的人,舌頭都被吊在那裡,吊幾百萬人吊在那裡。凡是這個舌頭愛吃肉的,以後都要去吊舌地獄,很可憐!這個舌頭貪,所以,來,土地公又說了,我們再來念,來:

言淺情意深,案上不見肉,真明理做人,有福之靈魂;

尚可以吃肉,吃久福用盡,依然落苦海,無福之靈魂,

如果強吃肉,牲靈必討債;

(各位,這個很重要!土地公說:我說的話很淺,但是祂對我們的關懷這個道理又很深。只要神桌上、佛桌上沒有看到肉,這叫做真正明理在做人,有福報的人,有福報的靈魂;你現在吃肉的,還沒有發作,但是你如果吃久以後,沒有福報了,一樣要墮落苦海,乃至墮落三惡道。沒有福報的人,沒有福報的靈魂,如果你現在硬要吃肉,要吃以後,這些畜生的靈魂就會來跟你討債。繼續念:)

且看醫院裡,好似活地獄,強鬼惡邪神,因肉供拜來,

召烏煙瘴氣,地方不安寧,為何有天災?為何出人禍?

皆因殺太多,殺生招天災;

(我們先說到這個地方,各位,你現在去看,什麼地方客滿?醫院客滿。生病要找一個病床還要排隊,所以,這個醫院好像活地獄一樣,老人的、小孩的、車禍的,所以這些鬼、惡邪神,因為我們拜肉,所以就招感這個烏煙瘴氣,乃至孤魂野鬼、冤親債主,地方就不安靜。所以為什麼有天災地禍呢?為什麼有車禍、人禍呢?這都是因為我們人殺生太多,我們大家都要吃肉,結果就養很多、抓很多,這樣世間就有天災。繼續念第五行:)

殺業致人禍,天理對良心,貪吃不放生,自作還自受;

七月鬼門關,普度好兄弟,念經度鬼魂,實在難超度;

焉能保佑您,殺生來普度,冤孽債你擔,後悔來不及;

(所以各位,人的命運是決定在業。什麼是業?我們的嘴巴、我們的行為、我們的心態所造作的,叫做業。業控制命運,所以叫做業有業報,惡業有惡報,善業有善報,但是這個世間最可怕的就是殺業。因為有殺業,所以人就不能平安,夫妻吵架、生病、車禍,所以各位想天理,想真理,先摸著我們的良心,大家都貪吃,又不放生、救命,結果自作還自受。現在的人七月到了,乃至初二、十六,拜好兄弟、拜祖先,七月鬼門關,為了要普度好兄弟,要來念經度鬼魂,實在難度。為什麼?因為殺生來普度,這個冤業惡債我們就要擔,哪有可能超度祂呢?你殺那只豬,殺那只雞,殺那只牛去普度,那些死去的牛、雞要找誰討呢?我們怎麼可能得到福報呢?)所以:

若言畜天生,是來給人吃,一面辭倒說,扪心且自問;

人亦由天生,喂蚊喂虎豹,理所亦當然;

佛經有記載,人吃羊變人,人死變成羊,今生我吃你,來世你吃我,冤冤互相報,輪回無止息。

(所以各位,如果我們說,那些畜生天生就是要給人吃的,這是一面倒。你要殺一只蚊子,蚊子也會跑。你要殺一只螞蟻,螞蟻也要活。牠絕對不會說,我做雞,天生就是要來給你們吃的,這是人自己的錯誤想法,叫一面辭倒說。扪心且自問,我們摸摸良心,人也是天生的,結果人如果被蚊子叮,被虎、豹、獅、象咬,難道是理所當然嗎?不可能。所以佛經裡面有說了,人吃羊,羊變成人,人死變成羊被吃,這叫做輪回。你吃我,我吃你。所以這輩子我吃你,下輩子你吃我,這樣冤冤相報,輪回無止息,所以佛慈悲說了,在媽祖的心聲下面那一段話,來,我們念一遍)來:

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門聲。

我們千百年來,大家都在吃肉,碗裡面的肉羹,但是各位要瞭解,那些動物的怨恨、痛苦,比大海更深,恨難平。所以這個世間有厮殺、車禍、生病、天災人禍,從哪裡來?但聽夜半屠門聲,都是因為殺業來的,所以希望各位瞭解這個道理。大家都想要健康,大家都想要長壽,大家都想要有錢,大家都想要無災無難,家庭快樂。

我說一個真實的故事,剛發生在大陸的,真實的。有一個法師,他有一個信徒很有錢,有一天把他兒子帶到佛寺,卻變成另外一個人,變成另外一個人竟然要打父親,大家就把他抓起來。為什麼會這樣?兒子怎麼了?被鬼附身嗎?打父親?結果大家將那個小孩抓住,那個小孩的眼睛都快凸出來了,"你殺死我父親,所以我要替我父親報仇。"為什麼?大家問這個被抓住的小孩,"你為什麼這麼說?""我父親是一只狗,被他殺死,我才投胎來做他兒子,要來報仇的。"父親殺死狗,狗兒子來做他兒子,附在他身上報仇。就問那個做父親的,"你有沒有殺過狗?""有啊!年輕時愛吃狗肉,冬天到就吃狗肉。"所以你吃狗肉,狗兒子來投胎做你兒子,要報仇、要打父親、要殺父親,所以各位,你看報紙,兒子殺死父親都有道理(前因後果)的,我們覺得很無理,兒子怎麼可以殺父親?孫子怎麼可以打阿嬷?那就是要來報仇的,要來討債的,所以各位要瞭解這個道理(因緣果報的道理)。所以你現在的兒子如果對你不孝,你要趕快忏悔,拜地藏王菩薩;你要多放生、多點燈,放生就是還債,點燈就是消災,你沒有欠他債了,兩個就好了,他就對你孝順了,很簡單!

你先生對你不好,你先生欺負你,你要多忏悔,多做功德,你先生就改變個性。你如果不忏悔,就沒有辦法改變。所以希望各位瞭解這個道理,我們今天施食給孤魂野鬼,替祂們點燈、布施藥,明天還要放生。昨天也大放生,我們現在嘉義放生最多,放很多牛,放很多牛,養很多羊、雞、鴨,這叫做護生,這比放生還困難。每個月初一在緬甸放牛,大水牛一只一萬五千塊,普通一只一萬塊。(農歷)十五在斯裡蘭卡放牛,一次都放一百只。不但放牛還救貧窮人,那個牛就送給那個窮人,那個窮人就用牛耕田,替他產生肥料可以賣,不但救了牛又救了人,平常就放土虱,放鳗魚。各位多做這個功德,放生就是還債,救命,所以這樣才沒有怨恨,不然人跟人之間怨來怨去。

我今天在看書,剛好有一個故事,我常常說,明朝明成祖永樂皇帝,永樂皇帝他做了皇帝以後,為了要把握,有一個滿門抄斬就是從這裡來的。那裡面有一個叫方孝孺的,他整個家族包括他的朋友、學生,全部都殺死,總共殺死八百七十三個人。永樂皇帝造這個惡業,為什麼呢?老和尚就說了:這個方孝孺的爸爸,為了找一個祖先的風水,結果找到一塊地挖下去,裡面有一個洞,結果他那天晚上做夢,夢到一個穿紅衣服的來找這個方先生說:"方先生,我是一只紅蛇,我們整個家族都住在那裡,你現在先不要挖,三天以後我們移巢穴,這些紅蛇若搬離巢穴,你再挖好不好?拜托!"結果他隔天真的繼續挖,看到一個洞,裡面都是紅蛇,七、八百只,叫人放火全部把牠們燒死。這是龍穴,這是好地方,這一門好風水,就蓋他的祖墓。過不久這個方先生結婚了,結婚以後生一個兒子,就是叫做方孝孺,生出來以後,舌頭是紅色的,口才很好。生下來不久,就會說話了。

後來成為翰林學士,像宰相一樣,故意跟永樂皇帝吵架,永樂皇帝已經很專制了,"你再這樣跟我講話,我給你滿門抄斬,九族盡殺。"這個方孝孺說,"皇帝,你有辦法殺我十族,算你厲害!"結果皇帝就將方孝孺的朋友、學生、老師順便殺了,總共殺死八百七十三個人,為什麼?因為這個方先生,他挖那個龍穴,結果那只紅蛇就拜托他不要挖,結果他一樣放火,把牠們全部燒死,結果方家也全部滿門抄斬。方孝孺就是那只蛇來投胎的,來報仇的。所以各位,你這樣聽我說,萬一你如果在生病,首先要做的就是趕快忏悔,地藏庵要去拜,拜佛、拜觀世音菩薩,忏悔過去就是吃雞肉吃太多,吃豬肉吃太多,吃牛肉吃太多,乃至你去吃那種有記憶力的蛇、狗、貓,那更糟,牠生生世世找你報仇。報仇沒關系,還投胎做你兒子,這下你就命苦了。還投胎做你孫子,每天都生病,讓你虧錢,讓你照顧到累得要死,所以生命會投胎,會輪回。所以我們如果愛吃,牠就怨恨你。怨恨你就產生災難,現在世間人大家有錢,有錢大家就養很多,吃很多,所以世間災難就來了,所以二0一二所謂的災難就是因

文章整理自:海濤法師-嘉義文化公園-知天命·信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