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有沒有辦法拯救地球

今天這個現狀確實是科學技術造成的,大家都相信科技,外國人不相信宗教了,中國人也不相信祖宗了。祖宗的教誨丟掉了,外國宗教的這個教育沒有了,所以整個地球出問題了。今天問題不是局部,是全世界,從社會的動亂、人心的不善感應地球處處都是災難。有沒有辦法拯救?科學家告訴我們,有,科學家說的方法跟我們老祖宗、佛經上說的完全相同。

用什麼方法拯救?要我們回頭是岸,希望在地球上的居民都能夠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社會就安定了,地球上災難就化解了。誰能相信?這些科學家相信。那還有?我們相信宗教裡的一些人士相信,還有學習傳統文化的人相信,但是這些是少數,不是多數。少數認真努力把聖賢教誨做出來,還是管用,縱然不能把災難消滅,我們有理由相信可以把災難減輕。

從哪裡做起?一定要知道,從自己做起,從我內心做起,從我家做起,這就有救。這個地區行善的人多了,愈多就愈安全,災難就愈少,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這才叫是化解災難從根本下手,從心地下手。因為物質是跟著念頭在變,念頭好,物質就變成好的;念頭要是不好,物質環境全都變壞了。這是最近物理學家提出來的論點,提出來以心控物,我們的意念可以控制物質環境。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九0集)2012/8/25 檔名:02-037-0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