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這個身不是我,什麼是我?

    

1 凡夫都是自私自利,入佛門不容易,為什麼?佛法裡頭沒有自私自利,入佛門頭一關,要把身見破掉,把自私自利的念頭斷掉、把自私自利的行為放下,不再執著這個身是我。

2 這個身不是我,什麼是我?一般人講靈魂是我,在六道投胎是靈魂去投胎,不是身體,身體不能投胎;身體有生有滅,靈魂不生不滅。靈魂離開身體,這個人死了;靈魂進入這身體的時候,人活了。

3 可是佛教不說這個魂是靈魂,魂它不靈,魂是什麼?迷魂,它迷惑顛倒。它要真的靈,它怎麼會到畜生道投胎?真的要很靈的話,它為什麼不到富貴人家去投胎,它要投胎到貧窮人家去受苦受難?它不靈,它迷,它糊塗,所以這是迷魂。如果這個魂學佛了,慢慢它就會覺悟,覺悟了就不叫做魂,叫靈性。

4 佛告訴我們,自性是我,這個要搞清楚,迷魂覺悟了就是自性。如何讓迷魂覺悟?這就是佛教教學的目的。佛幫助我們覺悟,不是幫助我們的身,身是個物質東西,這個東西冥頑不靈,佛是幫助我們的靈性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