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看福報走向
    

人的健康與否,跟福報有關。有的人天生就多病,就六根不具,這本來就是福報有缺欠。有的人從小就不生病,這就是人家福報大。不是營養的問題。這個色身叫做報身,就是果報之身。過去的善業和惡業所累積的。

那中醫可以根據相術來看,一個人壽命有多長,福報有多大。這個是可以看出來的。這個色身就能暴露我們過去的善惡業。做了善事,臉上會留下陰骘紋,做了惡事,或者福報小了,那色身也會起變化。真的修行,福報增長了,色身就會改變。

像唐朝時,灌頂大師禮拜觀世音菩薩,後來夢見觀音菩薩從他嘴巴裡抓出幾條蟲子,又給他灌甘露,他就開悟了。開悟後,他有兩個特征,第一個頭上湧起了五座像山峰一樣的。第二,聲音變得很渾厚。這就是色身起了變化了。所以常跟各位說,好好念經,拜佛,業障消除還是沒有,從個人的氣質,外相就可以看出來了。

如果你越修,聲音越是渾厚,表示以後福報會越大。那用中醫講,五髒六腑都可以發出聲音,五髒六腑堅實的人,他聲音就渾厚,壽命就比較長。這個可不是吃出來的。要有先天的基礎,那就是福報。

世俗人福報也很大,也很長壽的也有。但他卻沒有修行人的那種仙風道骨。那仙風道骨是哪裡來的呢?就是來自六根清淨。所以修行不僅是修福報,還有修六根清淨。嘴巴吃的要清淨,耳朵聽的要清淨,眼睛看的要清淨。這個六根清淨就不容易修了,修成就了,至少可以肉身不壞了。

《法華經》講到修行,就是要清淨六根。有的人老了,命很長,但眼睛耳朵都不好使了,這就是眼根耳根不清淨,年輕人近視,也是眼根不清淨。那應該怎麼辦?這時,就是不僅修福報,而且要諷誦大乘經典。誦經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

如果你去看世俗人講話,和修行人不同。他要有一股清晰之氣,清淨之氣。有清淨之氣,下輩子到不了極樂,也至少到天上。跟各位講,如果越修行,世俗心越重時,他一定到不了天上,頂多當土地神。生天代表著清淨,光明,梵行。所以這輩子很愛吃肉的,到不了淨土的,又有些福報,就會去當土地神。

很多人把預知時至看成很神奇,其實一點都不神奇。沒有念佛的人,也會預知時至。我那邊就有個人,安排自己後世妥當,他兒女都好,心也安了,也覺得沒有牽掛了。然後他笑著走了。這種人一定到善道。那一個人濁氣很重,身體很污濁時,你讓他預知時至,是不可能的。修行,修清淨,是很重要的。

真的念佛,外相就改變,這個改變後,修行就容易入道。這個色身,雖然是假的,但仍然很重要。沒它作為基礎,沒有身體基礎,能量基礎,修上去是很難的。不要看出家人,好像沒錢沒車,只會念經,吃的也不好,住的也不好。但人家都把福報給藏起來了,所以他們色身莊嚴,清淨。這個就是成就。

世俗人剛好相反,色身不夠莊嚴,物質很享受。正報越來越差,依報越來越好,走不動有車,爬不上山還有纜車。去朝拜,都不用走路。虛雲老和尚一百多歲,一天能走一百多華裡路,現在人年紀很輕,身體卻走不動,眼睛也近視了,有眼鏡。這正說明我們福報越來越小啦。佛才說這個時代是五濁,也是這個原因。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