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學佛頭一關,要把身見破掉


1 佛在經上講,“我”是不生不滅的,這個身有生滅,生滅不是我,生滅是我所有的。我這個身,就像一件衣服,我所有的這件衣服,你對它怎麼樣傷害,與我都不相干,我決定不會把你的傷害放在我心裡面,這就聰明,這就有一點智慧,這就不上當。

2 把身當作我,天天為著這個身,造無量無邊罪業,這是大錯特錯!凡夫學道,無論學的是哪一種宗教,哪一種法門,他之所以不能夠修成功,毛病就是過分地執著這個身相,起心動念都為這個身體,這是迷惑、煩惱、苦難的根源。

3 把這個身體當作我,起心動念都為自己,這就是造業,在佛法裡面,這是屬於身見。身見是見思煩惱裡面第一條,身見要不除,決定不能夠入聖流,也就是說不能夠契入聖人的境界。

4 所有一切六道眾生,都把身當作我,只要把這個身看作我,這個人就注定出不了六道輪回。所以佛教我們,學佛頭一關,要把身見破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