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念觀音、拜觀音自然離淫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面本師釋迦牟尼佛金口所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宣化上人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說:

假若有一類眾生,淫欲特別多。有的人一邊學佛,一邊生淫欲心,學的佛法越多,其欲心也越增越大,一天到晚總打淫欲的妄想,像流水似的川流不息。這是最壞的一種思想,行為和表現!那該怎麼辦呢?你不要憂愁、不必擔心。你只要‘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可是,單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還不夠,尚要拿出真誠的恭敬心,向觀音菩薩多頂禮叩拜。

頂禮佛菩薩是一種最恭敬的表現。然一般人不懂這個道理,尤其是外道的人,看見人家禮佛就猖狂批評說些瞎話:‘這都是偶像、木刻泥塑的東西,拜它做什麼?’因為自己沒有慧眼,看不到佛光普照之境界,反而生大我慢,甚至把自己看得比佛還大,故說何必要拜佛!這真是犯大錯特錯到極點的愚人!若能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你的淫欲心就自然會脫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