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界法師:斷除淫欲心是修道的重要根本

    

預記末法

【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

諸佛教誨

【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淫,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一決定清淨明誨。】

這段文是佛陀對末法時代的預言,佛陀在正法時代就預言末法時代會出現什麼情況…說:在末法時代,這些魔子魔孫,就開始流行熾盛於世間了!為什麼魔子魔孫在正法、像法不出來?因為他出來沒有用啊,那個時候的善知識威德力強;在正法、像法時代,那些住持正法的善知識都是大威德力的,到末法時代,那些大威德善知識都走掉了,糟糕了!眾生煩惱也特別重,善根也薄弱了,這時候魔子魔孫就有機可乘,開始出來活動啦!這些魔子魔孫是怎麼出來活動呢?

第一個、講到他自己的自受用。是怎麼樣呢?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他以身口意的淫欲,來當作一個修道的助行,他認為這個就是善知識,這對我有幫助的,邪知邪見的─—以淫欲當功德想。那麼,還不只這樣子,他還去影響別人,令諸眾生落愛見坑—─他還把這個思想,透過文字、透過語言來傳達,他說:行淫欲,不但不障礙聖道,還對你修學聖道是有幫助的,把眾生拖入了愛欲的火坑,而失掉了菩提的善根。這個人本來是有善根的,因為跟錯了善知識,結果呢,他過去的善根就隱沒了,取而代之就不是善根了,是魔道邪惡的根生起了。

末法時代修學最嚴重的問題:你根本不知道哪一個是善知識?末法時代是什麼樣呢?各說各話:也不知道誰講的是對的,就是邪惡不分了。而且更多的是,魔的力量特別大,你看邪知邪見的人,道場蓋得特別大、福報特別大,反而正知正見的人福報變少了,這個當然是不吉祥,這跟這正法、像法是完全相反。在正法時代,正知正見的善知識都是大威德的,到了末法時代顛倒了,邪知邪見的人福報大,正知正見的人沒福報了,所以問題就很嚴重了。

所以佛陀教誡我們說:到了末法時代,一定要教誡這個世人,修學正念真如的時候,要先斷淫心,一定要慢慢、慢慢的調伏心中的愛欲煩惱,這是先佛世尊,第一個決定清淨的明誨。

這決定,就是不可改變的,過去諸佛如此,現在諸佛如此,未來諸佛如此,這是成就清淨功德的一個很明確的教誨。

也就是:斷除淫欲心是修道的一個重要根本,這件事情是沒得商量的,是明確沒有一點含糊籠統的教誨、非常明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