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壞人真的能用咒語或巫術害人嗎?

    

問:末學很多朋友把家庭照片和視頻放在網上和大家分享,我以前也這麼做,後來有人說不要把自己的照片公開,因為可能有壞人用巫術傷害您和家人,確實有朋友的孩子二、三歲還不會說話,有的朋友被確診為孤獨症或者是自閉症,有的孩子常哭鬧不能安靜等等情況,但是有的孩子卻很正常。

他有兩個問題,請問適合把自己照片公開網絡分享嗎?壞人真的能用咒語或巫術,通過照片和視頻傷害人嗎?為什麼有的孩子不被干擾?

定弘法師答:在古時候確實有這種所謂的巫術,拿人的像,像上插上針,施上咒術,確實可能給那個人帶來損害。我們看《紅樓夢》裡面,這個趙姨娘曾經就用這種事對付過賈寶玉。還真管用,賈寶玉當時候還真的就是癡癡呆呆的。

這種做法是造很重的罪業。在《太上感應篇》裡面有講到,這個叫「埋蠱厭人」,那他的果報都是在地獄。只有愚癡的人才會干這種傻事。我們把這些照片公開在網絡上,如果有人真的用這種方法對付我們,這也都是過去生中冤家,通過網上見了面,那這是過去你對不起別人,別人這一生用這種方法對付你,所以什麼都逃不了因果。

假如我們不小心碰上了,尤其是出了名的人,碰上這種情況,照片到處都掛,如果有人不懷好意,用這種方法對付你,那麼就看你自己心正不正。我們講一個人的陽剛之氣盛不盛,正氣足不足,如果一個人正氣很足,很有陽剛之氣,這些方法是拿他沒辦法。所謂邪不勝正,妖邪的這些方法那只能對付用心不正的人,用心正的他不會,所以我們自己要常常保持心正。如何保持心正?放下貪、瞋、癡、慢、疑,這心就正了,絕不貪圖名聞利養,不貪圖五欲六塵享受,不要有自私自利,更不能有損人利己的念頭,這樣養自己浩然正氣,一切妖邪自然不可能上身。

你所提到的這孩子的問題,孩子是我們的依報,一個家,家長要是心正,這家裡就有正氣,鬼神都會敬重你,他會來保護這個家族。尤其是信奉三寶的人,這是真正的虔誠相信三寶的人,家裡供佛菩薩的聖像,每天能夠讀經、聽經、念佛,學佛,有佛菩薩護佑。這《地藏經》裡面這就講得很清楚,讀《地藏經》二十八種利益裡面,就有「諸橫消除」,就是橫逆的這些事不會發生,包括這種妖術,沒辦法作用上來,因為這種佛光加持,有鬼神在旁護佑,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當然在網絡上分享,我們也不是為了自己出名,如果有出名這樣的心,這就是有貪。貪,就往往妖邪就能得其便,這就屬於名利心。讓大家都知道,看到自己的形像,這就是有出名的心,這個不好。像我們自己的照片和視頻掛在網上很多,我們還暫時沒有受到什麼干擾,我相信這都是佛菩薩加持、護佑。自己每天不斷的反省,放下名聞利養,我們不是希望出名,我們在網上跟大家分享佛法,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得到法益。因為講經說法的人很少,通過這個互聯網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如果有人,很多這些善知識在弘法利生,我們也不必要去干這個事情了,因為沒人干,所以我們才出來干。這心正不會有這個妖邪得其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