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如果不再犯邪淫,這個罪業能消除嗎?

    

問:下面一個問題,末學修學佛法已經五年了,沒有中斷過聽經,但是也不算特別精進,雖然不能說一點進步都沒有,但是卻一直都是在艱難困苦中修學。因為學佛後障礙特別多,一開始特別恐懼,怕鬼,晚上不敢睡覺,後來就是焦慮,也不為什麼事著急,但就是心裡特別慌靜不下來。另外特別怕死人,沒有學佛前我看見路上賣壽衣的商店我都難受,晚上做惡夢也是夢見死人之類。但是我堅信我雖然業障深重,只有佛法才能根本解決我的問題,所以還是認真修學不敢放鬆。現在這些現象基本沒有了,但是死人還是有點怕的,只是沒有以前那麼恐懼,現在又患上比較嚴重的頭痛。我再三的反省自己,最後總結這個業障可能都與我從小有手淫的惡習相關,很小的時候我有手淫這個惡習,小時不知道,長大才知道。但是也沒有引起重視,甚至學佛以後還經常犯,現在我希望痛改前非,也發心後不再造,多印一些戒邪淫的書籍,希望能通過法師您向大眾發露懺悔。我這一生想好好修學往生西方,如果這一生都不再犯這個錯誤,這個罪業能消除嗎?

定弘法師答:這個懺悔就是後不再造,能後不再造這罪業就能消,所謂消就是它不會障礙你往生。但是你要是還沒有真正開悟之前,這些惡習種子會留在你的阿賴耶識裡頭,如果有緣它會起現行。所以我們要時時防范、刻刻謹慎,特別遠離惡緣、污染緣,這樣能夠保得住我們的戒行,不至於再會犯。

至於說你有恐懼心理,害怕鬼、害怕死人,這些確實都是心理障礙,你慈悲心不夠。慈悲心就不會有恐懼,因為這些眾生他也是苦難眾生,他比我們更苦,我們應該憐憫他們,多念佛給他們迴向,為什麼要害怕?害怕那都是因為有自私自利才造成的,有自私自利就跟這些眾生起對立,起對立就會防范他,擔心他來傷害自己,所以有恐怖,這都是因為慈悲不夠。慈悲不夠就是因為智慧不夠。所以我勸你多聽經、多誦經,尤其是誦《地藏經》和《無量壽經》,在《地藏經》裡面學習地藏王菩薩的孝敬和慈悲,專為幫助這些幽冥惡道的眾生,這是地藏王菩薩的慈悲,我們要學習他,這你自然就不會害怕了。

我剛剛進佛門就是讀《地藏經》,讀了《地藏經》以後,對這些十法界的這些生靈沒有任何害怕,見鬼見什麼形像我都不怕,自然膽子就大了。這個大了不是說會很狂妄,或者說有跟眾生對立的心理,沒有,慈悲確實增長。讀《無量壽經》特別是能夠讓我們的心清淨,清淨心生智慧,智慧能看破。這般若裡面講的「五蘊皆空」,你常常這麼觀想,任何境界都是夢幻泡影,慢慢的你就真的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妄想,你可以做到。

過去犯過手淫,手淫也是邪淫,現在發心勸導大家斷邪淫,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希望我們一起來努力來拯救現在社會的人心,特別是年輕人受污染很重。像前面那個剛才那位同修提的問題,他就表白自己、懺悔自己,深陷於泥潭不能自拔,非常的痛苦,我們應該幫助這些人。我們也念佛迴向世界邪淫之風能夠停止,眾生能夠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