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你看《淨土聖賢錄》有很多人得到念佛的好處
    
    

大家學佛法,人人都不要落後,應該往前邊跑。

這個佛七到今天已經是第六天,就要圓滿了,佛七是要打完了,我們功夫用得怎麽樣?要迴光返照,反求諸己,問問自己這個佛七期間是不是 得到受用了?是不是功夫有所相應了?說:「很抱歉!我功夫既沒有相應,也沒有得到受用。」那不要緊,還有最後的今天和明天,你可以繼 續努力用功,得到最後的勝利,最後的成就。假如你還沒有得到相應,沒有得到受用,可以回到家裡繼續努力念佛,一定要得到受用,得到好 處為止,這也還有希望。就怕你打完七,就把佛忘了,不知道用功,那就未免太可惜了!

至於念佛法門,過去歷代祖師都把這個法門說得很詳細,你看《淨土聖賢錄》,有很多人得到念佛的好處。我們現在在美國,大家學佛法,人 人都不要落後,應該往前邊跑。這個國家所需要的是正法,不是末法,所以我們每個人要把這個正法的責任負起來,不要認為這個責任是旁人 的。我們每個人自己都要認清楚,這個責任就是我們自己的,不要向外邊推,不要說:「這佛法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是大家的事情。」

我們不管成功不成功,要抱定我們的希望,一定要把佛教發揚光大,令佛教推行到每個角落、每個地方、每個家庭去,令所有的人都明白佛法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自己要認清楚,不要隨便放過一時一刻的光陰;現在在這個國家,佛教是一個開始,開始是一個正法,不要一開始就變成 末法了。

所以人人都應該認清自己,認清自己是什麽!認清自己是蓮池海會佛菩薩之中的一份子,認清自己是五百羅漢之一。我是五百羅漢之一,我是 蓮池海會佛菩薩的其中之一,那麽我既然是其中之一,應該認清楚我的工作是什麽?我在過去生中發的是什麽願力?應該自己回憶一下。假如 你想不起來,你可以作個好夢;在夢中,佛菩薩也就指示你應該做的是什麽事。那麽在這個國家,一切的人都等著你,等你來向他們說法呢! 因為在過去幾千年,沒有見到佛,沒有聞到法,沒有遇到聖人,現在是一個開始,人人都應該往好的做。

說到這個地方,我有幾句俗話來告訴你們各位,就說:

今年人比去年好 去年人到今年老
人老將死當念佛 人好壯時更要好

要好呢,就要念佛。今年的人比去年的人都守規矩了,去年因為有一些生性的人。怎麽叫「生性」呢?就是不懂佛法來參加打佛七。那麽人家 坐,他就去喝茶;人家念佛,他就想坐,或者走到外邊去抽香淤。今年,前天來一個抽香淤的,昨天晚間一點鐘就跑了,由這個就看出今年比 去年好了。

可是去年的人到今年又老了,所以說:「去年人到今年老」,老了怎麽樣呢?人老了就快死了!啊,「人老將死當念佛」,你應該快一點念佛 。「人好壯時更要好」,人已經好了,年紀又壯,更應該要好好的念佛,好好的修行。

這是我對你們各位的一種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