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獄到人間—網友成功戒淫、手淫的心路歷程


作者:日日知非

(謹以此文獻給戒淫屢戒屢敗無力自拔的廣大戒友們)

由於自己終於戰勝了邪淫惡魔,也由於看到很多人依然身陷邪淫的深淵而不能自拔,就想在這裡發表一片文章,談談自己成功戒除邪淫惡習的經歷。今天因緣成熟,和大家談談我是用什麼方法、是如何最終戒除邪淫惡習的。

我是一個有著25年邪淫惡習歷史罪孽深重的人。從開始染上邪淫惡習到現在成功戒除,整整25年了。在經歷了一個痛苦戒淫過程之後,終於戰勝了淫魔,成功戒掉了邪淫惡習。

【山窮水盡疑無路】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不幸染上了邪淫惡習。小學階段犯淫次數並不多,中學次數漸多,導致身體素質開始下降。大學階段不是太多。由於我一直沒有認識到這是一種惡習,身體上也沒有很強烈的不良反應,也就沒有想到要把這種習慣戒掉。學生時代的我犯淫程度不是很深,如果那時下決心戒掉還是比較容易的,很可惜當時自己沒有戒淫的意識,錯過了戒淫的最佳時期。工作之後,我的犯淫程度越來越深,犯淫次數越來越頻繁,幾乎一、二天就犯一次。有時連續二、三天犯淫。這時候邪淫的惡果開始呈現了,身體越來越虛弱,犯淫之後,身體極其難受,要二、三天才能恢復過來。直到此時我才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才認識到這種習慣是不對的,才開始嘗試戒淫,但醒悟的太晚了!我中淫毒太深,已經積重難返了,每次戒淫時間最長不超過三天。戒了無數次都以失敗而告終。

我為了立志戒淫,找了一個印著一年日期的日歷表,哪天犯一次就用筆在該日打一個鉤,以此警戒自己。我這樣做紀錄堅持了好幾年。但是除了明白自己犯了多少次,沒有多大效果。一年下來,自己累計犯淫一百多次!平均2—3天一次!

我曾經從書刊雜志上找介紹戒除不良嗜好的辦法,嘗試著運用到戒淫中,可是沒有用最後結果依然是失敗......我嘗試按照祖師大德的戒淫開示戒淫,雖然大德的開示很好,可大德是大德,我是我,感覺戒淫依然不得力......甚至因研究《周易》,感覺陰陽五行對人影響很大,企圖利用風水、陰陽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來戒淫,最後仍然無果而終......

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求助於佛法。佛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雲: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我看了半信半疑,真的可以戒除邪淫惡習嗎?於是便嘗試念了10個月的《普門品》來戒淫,結果戒邪淫沒有一點進步,最後徹底喪失信心不念了。我再次陷入了絕望的深淵......

就這樣我在長達6年的戒淫漫漫長夜裡孤獨的前行,摔倒了(戒淫失敗)再爬起來(重新戒淫),爬起來再次摔倒,再爬起來......所有的痛苦、絕望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沒有一個可以訴苦的地方,沒有一個可以交流的戒友,沒有一個可以安慰我、鼓勵我的人,沒有一個成功戒淫的案例讓我看到、給我以成功的信心......孤獨、孤獨還是孤獨!痛苦、痛苦依然痛苦!絕望、絕望總是絕望!看不到前途的光明,前方依然漆黑一片。在最艱難的時候,是自己心中那一點僅存的戒掉邪淫的希望支持著我,步履蹒跚地在戒淫路上孤獨而艱難地走著......

一次次的戒淫失敗使我內心的痛苦到了忍受的極點,可是又不能也不敢對外人訴說。因為我知道,向別人傾訴不但得不到同情,相反會引起別人的輕視與嘲笑,這對於內心已經很痛苦的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所有的痛苦我只有獨自一人悄悄往肚子裡咽!當時的我就如同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我絕望地仰天長歎:天啊!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啊?!我為什麼這麼倒霉染上這種惡習啊!我該怎麼辦啊?!悔恨、慚愧、痛苦、絕望,這就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就如同身陷地獄一般,身心飽受邪淫的摧殘與折磨,卻拿邪淫惡習一點辦法也沒有!由於長期的失敗打擊與淫習對身心的嚴重摧殘,我幾度在最痛苦的時候想自殺,感覺與其這樣生不如死的苟且偷生,還不如痛痛快快的一死了之......

我在自己的努力下戒了6年,用盡了一切可能想到的辦法依然無法戒掉淫習,我絕望了,徹底的絕望了......由於我無數次的努力,無數次的失敗,導致我徹徹底底喪失了成功戒淫的信心,得了“戒淫失敗後遺症”:成功戒淫?這輩子都別指望了!

我不只一次地仰問蒼天也反問自己:難道我這一生都無法逃脫淫魔的控制嗎?難道淫習要伴隨我今生,直到我生命的終點嗎?我該怎麼辦?誰來告訴我答案?

【柳暗花明又一村】

雖然我對成功戒淫徹底喪失信心,但我並沒有放棄成功戒淫的希望。我一直在思考、研究成功戒淫的方法。我手頭講戒淫的佛學書只有《壽康寶鑒白話》這本書了,這本書我以前看過但沒有認真讀。2006年,我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再次拿起此書,仔細研究書中的戒淫十三法。

書中介紹了十三種戒淫方法。在第十三種方法中說道:如果使用前面十二種方法依然無法徹底戒除邪淫,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最終一定能戒除邪淫。我想:這個方法一定是最好的,我何必試前面的十二種方法呢?如果無效再來試第十三種方法不是走彎路,白白浪費時間嗎?於是我跳過前面十二種方法,直接采用第十三種方法。

於是,我從2006年的某一天開始(具體從哪一天開始,我不記得了),每天早上洗漱完畢,第一件事就是上香一支,拜觀世音菩薩聖像10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10聲,接著如是祈禱觀世音菩薩:弟子從今日起發願戒除邪淫,求大悲觀世音菩薩加被我成功戒淫吧!

這樣做以後,立竿見影,感應現前。我發現戒淫的時間當下就比以前延長了,而且不斷地打破原來的最高戒淫記錄。這在以前是無論如何都做不到的,哪怕是多戒淫1天都很難做到,現在居然很輕松的做到了!這使我的戒淫信心很快開始建立起來了,戒淫時間開始延長到7天、9天、10天、11天、15天......但是始終未突破20天。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有反復,有時會倒退。進進退退,與淫習的拉鋸戰持續了將近一年。到2007年6月底我的戒淫天數突破到24天左右,那一刻我心中一陣狂喜!興奮的幾乎要跳起來!當時我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預感,我感覺自己離成功很近了,我可以把淫習徹底戒掉了!因為此前我從未戒淫達到20天!盡管第25天依然又犯了,但我相信自己離成功不會太遠了!

果然,接下來我從頭開始戒淫,其勢就如同摧枯拉朽一樣勢不可擋、一氣呵成、勢若破竹:10天、20天、30天、40天、50天、60天、70天、80天、90天、100天、150天、180天、200天、250天、300天.......我一直做著記錄,當我記到戒淫達到70天時,我不再往下記錄了,我知道我徹底戒掉邪淫惡習了!我成功了!

在經歷了7年與淫魔艱苦卓絕地不懈斗爭之後,我成功戒掉了長達 25年的邪淫惡習!!!真是太不容易了,其中我承受了多少痛苦與折磨,飽嘗了多少絕望與無奈,付出了多少血汗和淚水啊!

真可謂: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有詩為證:
   竟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
   歸來手把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我的戒淫經驗】

關於徹底戒除邪淫惡習,我的經驗是:

一、一定要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

每天早上要拜觀世音菩薩聖像,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虔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幫助戒邪淫。

《普門品》雲:“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常念,指天天懇切的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恭敬,指天天至誠的頂禮觀世音菩薩聖像。很多大德講,要想得到佛法的利益,“誠敬”是關鍵。《周易》八卦的觀點也認為至誠可以格天。如何念?如何拜?以至誠懇切之心去念、去拜!

在此,我還要特別強調一點: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成功戒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是成功戒淫的關鍵!切莫忽視!如果不至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那麼即使念誦、頂禮也變成了自力戒淫。離開佛菩薩的加被,完全靠自力戒淫也能成功,但相對要費力一些。佛力加自力的效果肯定大於完全靠自力的效果。

二、樹立正確的戒淫觀。

如果一個人只是偶爾犯淫,並未形成很嚴重的邪淫習慣,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那麼這個時期戒淫是比較容易的;如果一個人邪淫習慣到了很嚴重的地步,幾乎1--2天就犯一次或幾次,這個時候戒淫就相當困難了,沒有染上邪習的人或邪習很輕微的人是根本無法理解戒淫是多麼的難。這就如同戒煙,如果一個人每天只抽一根煙,戒煙是比較容易的;如果一個人每天抽一包煙,戒煙就相當困難了。而戒淫的難度猶甚於戒煙。

邪淫是一種會上瘾的毒,對人的危害就如同吸毒一樣,戒淫就是在戒毒。所以我奉勸沒有染上邪習的人千萬不要犯淫;奉勸邪習很輕微的人,此時此刻戒淫是比較容易的,抓住機會,趕快戒掉這種不良惡習,因為你此時只感受到這種習慣帶給你心理的快感,身體上還沒有感受到不良反應,可是一旦這種習慣到了很嚴重的地步,身心感受的將是無比的痛苦!到那時後悔都來不及了!

樹立正確的戒淫觀很重要。戒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不是一件難事。對於戒淫的難度,既不要低估也不要高估,要有一個正確、理性的認識。可以說,戒淫不難也不易。在戒淫失敗的日子裡,我感覺戒淫難,難於上青天。所以說戒淫確實不容易,對多數人來說不太可能一下子就輕輕松松成功,要經歷很多次失敗與挫折;但是一旦成功我又感覺戒淫原來也很容易。雖然戒淫有一定難度,只要我們真正痛下決心戒淫,經得起失敗的打擊,最終一定會成功戒淫!

三、做好打持久戰、拉鋸戰的最壞心裡准備,采取“漸進式戒淫法”來戒淫。

我運用戒淫十三法戒淫時吸取以前的教訓,先對自己進行了一番客觀冷靜的分析:自己淫習程度已經很嚴重了,想一次成功戒淫是不現實的,以前無數次的發誓從此徹底不犯,無數次的失敗,已經很無情地證明了這一點。於是我不再發誓從今日徹底斷淫,也沒有立下最後通牒:我要在某年某月某日前一定要徹底斷淫!因為一旦做不到只會打擊自己的信心!我針對自己的實際狀況總結經驗想出了一套戒淫的方案:我根本做不到一次性斷除邪淫,還會不斷犯淫,這是很無奈很冷峻的現實,無論我是否情願都不得不接受。可是,我是否可以在戒淫天數上做些文章呢?延長戒淫的時間我是可以做到的呀!可以采取“漸進式戒淫法”:盡量延長每次戒淫的天數,由開始只能戒幾天,到戒十幾天,再到戒幾十天,最後當戒淫時間延長到一定天數時,不就徹底戒掉邪淫了嗎?!

我感覺這個想法很可行。於是,我采取這種比較現實而且可以做到的辦法,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我不再去想哪天能徹底戒掉邪淫這個問題,只是專注於當下可以達到的戒淫目標。我想:只要我能創造一個多戒淫一天的紀錄,就是成功。比如以前最多只能戒7天,我現在能戒8天了,多了一天就是進步!就是成功!至少是小成功!就這樣我在戒淫過程中不斷累積小成功,不斷創造新的最長戒淫紀錄,自己的戒淫信心也逐步建立了起來。由於我這樣不斷累積小成功,到後來在2007年的某一天突然獲得了大成功:徹底戒掉了邪淫!我就是這樣不斷自我鼓勵自己,不斷和惡習斗爭的!

用“漸進式戒淫法”戒淫,大家要注意幾點:

(一)對戒淫要有一個冷靜清醒的認識:戒淫是一個循序漸進、日積月累的過程,肯定會遇到失敗與挫折。俗話說:凡事做最壞的打算,向最好處努力。戒淫也是這樣,能一次戒掉最好,倘若感覺自己做不到,不妨做好打持久戰、拉鋸戰的最壞打算,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戒掉邪淫惡習。想一次性就成功戒淫確實比較難做到。原因是我們的邪淫史少則三年、五年,多則十年、十幾年、二十幾年,而我們戒淫的時間又是那樣短,沒有一定時間的和戒淫斗爭過程又怎會輕易戰勝呢?以我為例,我無數次的發誓從此徹底不犯了,可是過不了三天必犯無疑。常言道:飯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戒淫如同禅宗的漸修與頓悟。沒有漸修,哪來頓悟!戒淫的一剎那突然成功就是頓悟,但之前是要和邪淫惡魔有一個拉鋸戰式的漸修,只要堅持住,在某一天會突然一下子成功戒掉邪淫惡習!但是這個日子是哪一天是不可預知的,一句話:功到自然成。

(二)對自己的現狀做一個客觀的評價:自己是淫習程度很輕微還是很嚴重?如果很嚴重,不妨采取“漸進式戒淫法”漸漸戒除。

(三)制定適合自己的戒淫計劃,將計劃一步步落實。可以設立一些切實可行的、自己能夠達到的目標,並逐漸延長。比如:如果自己戒淫記錄最長為3天,那麼戒淫最低目標可以從5天開始,可以設立一系列目標:5天、7天、10天、15天、20天、30天、40天、50天.....等等。當達到一個目標時,就朝下一個目標前進。比如這次超過原來最高紀錄戒了5天,繼續前進爭取戒7天......這些戒淫目標可分為初級目標:5天、7天、10天、15天、20天;中級目標:30天、40天、50天.....;終級期望目標:成功戒淫。由淺入深、由低到高、由易到難最終徹底斷掉邪淫。在制訂目標時要注意遵循難易適度的原則。一開始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可以把目標定的低一些,確保自己可以達到。當自己一步步實現這些目標時,會有一種愉快的體驗,幫助自己逐漸建立起戒淫的信心。當戒淫能夠達到20天以上不犯時,成功的希望就比較大了。最後由量變到質變,得以實現終極目標:徹底斷除邪淫!

“漸進式戒淫法”早在我早期戒淫失敗的時期,在運用戒淫十三法之前就已經想到了,由於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戒淫,我連多戒一天都做不到,這個方法只能在心裡想一想,根本無法實行。在我采用戒淫十三法戒淫後,才在觀世音菩薩加被下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得以實現,最終戰勝了邪淫。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將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列為成功戒淫的第一條經驗的原因,在此我不用再多做解釋了。

試問:誰不想一次就戒掉邪淫惡習呢?可是一個人如果連戒淫十幾天都做不到,能夠做到徹底戒淫嗎?“漸進式戒淫法”也是迫不得已、退而求其次的、比較實際有效的辦法,比較適合邪淫惡習史比較長、犯淫次數頻繁、屢戒屢敗的人。對於有些邪淫史短、犯淫程度輕微的人來說,一次就戒掉了,根本不必打持久拉鋸戰,這個方法就用不上了。

四、重視回向

大矣哉!回向!!!回向的作用實在太大太大了!回是回轉,向是趨向,回轉已修之功德趨向某一方面,希望功德在某一方面成熟結果,這就是回向之意。對於回向的作用,可以用一個比喻來說明:在夏天正午的太陽底下放一張紙,無論陽光多麼熱,都不可能讓紙燃燒起來。如果用一個凸透鏡將陽光匯聚到紙上的一個點,就可以把紙燒著。陽光如同功德,凸透鏡如同回向,回向把功德匯集到具體一件事上,那肯定有效果啊!如果不回向,功德就散了,會在其他方面成熟。所以,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又怎能不把每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及時回向到成功戒邪淫上呢?功德回向到戒邪淫,最後就以成功戒淫的果報顯現。

五、突破戒淫臨界點

戒淫從失敗到成功有個轉折點,這個轉折點就是戒淫臨界點。一旦突破戒淫臨界點就徹底成功了,不會再復發、再退失了。采用“漸進式戒淫法”戒淫,不斷延長單次戒淫的天數,當戒淫的時間延長到一定天數時,就會產生量變到質變的飛躍,“咔嗒”一下就徹底斷掉了淫習。我的戒淫臨界點比較短,當我突破20多天後就徹底戒掉了淫習。每個人的臨界點是有細微差別的,關於臨界點到底是多少天,大家如有興趣可參閱我的《論戒淫的臨界點》一文,文中對此有著很詳盡的論述。

六、面對失敗永不放棄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我成功的真正秘訣只有四個字“永不放棄”!雖然我失敗過無數次,很痛苦也很絕望,但有一點,我始終沒有放棄戒淫的努力,咬者牙苦苦的與淫習斗爭著!正因為我做到了這點,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所以無論你戒淫失敗多少次,你可以痛苦、可以絕望,但你不可以放棄!只要你不放棄,成功終究是你的!

【菩薩的加被、感應】

在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祈禱觀世音菩薩加被的過程中,必定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與感應。如何判斷是否得到菩薩的加被感應了呢?大家可以比較一下自己用這個方法之後,戒淫時間是否比用這個方法之前延長了。如果戒淫時間比以前延長了,打破了以前的最高戒淫紀錄,那絕對是得到菩薩的加被感應。菩薩的感應往往是無形的,不一定會給你現個像。一般是冥冥之中無形加被你,自己明顯感覺到戒淫時間開始延長。當然個別人會夢中見到觀世音菩薩,這要看個人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我就從沒有夢到過觀世音菩薩,最後也得到加被戒掉了邪淫。不要去刻意追求感應,追求夢境,否則容易走火入魔。感應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不是可以強求來的。所以,是否夢到菩薩並不重要,戒淫時間比以前延長了,這才是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感應的真正、唯一的衡量標准。當然戒淫時間比以前延長後,可能還會犯淫,還會失敗,只要繼續做下去,有一天會在不知不覺中成功戒掉邪淫!

祈禱與加被之間的關系:我們祈禱的越至誠、越懇切、越猛厲,菩薩給我們的加被就越快、越大、越強!

一般來說,用這個方法快則3個月之內,慢則半年,最遲不會超過一年就會成功戒掉邪淫。快慢取決於自己是不是每天都很恭敬的禮拜,至誠、猛厲的祈禱,是不是精勤的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是不是平時在生活中做為善去惡的修心功夫。

【 成敗原因之分析】

念誦《普門品》功德無量無邊。千百年來,無數人念誦《普門品》得到了不可思議的感應,創造了驚人的奇跡。為什麼我念了10個月的《普門品》來戒淫,結果戒邪淫沒有一點效果,後來按照戒淫十三法去做卻成功了?前後差別如此之大?

失敗原因有二:

一、先前我雖念《普門品》卻沒有明確地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戒掉邪淫,基本是在靠自力戒淫。

二、由於當時自己比較可憐,不懂回向的原理,以為回向可有可無的沒有什麼作用,所以,每次我念完《普門品》都沒有把功德回向到戒邪淫上,因此沒有以成功戒淫的果報顯現,所以失敗了。

後來我按照戒淫十三法去做,天天明確地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自己,並且每次將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回向到戒邪淫上使自己戒掉邪淫,因為借助觀音神力,所以成功了!我以十個月的代價、十個月的血淚換來了一句經驗教訓:眾生有求,菩薩才有感應!如果你自己都不求,菩薩怎會感應你!

如果各位戒友按我說的去試一試,就會知道觀世音菩薩加持力的神奇效果了!但前提是天天都要這樣做,長期堅持不懈才會有感應。記住一句話:心誠則靈!我當時還沒有找到這個戒邪淫論壇,我只知道按《壽康寶鑒白話》這本書上的戒淫十三法去做。該書只是從理論上介紹這個方法,並沒有舉出用這個方法戒淫成功的活生生的例子,使我進一步增加戒淫信心。我完全是孤身一人奮戰,靠著自己的努力,靠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突破重重困難,殺出一條血路,成功戒掉了邪淫惡習。直到後來,當我戒淫成功了,才看到一位師兄介紹自己用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戒掉邪淫的網絡文章,我感到和他有相同的戒淫體會,那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戒掉了邪淫惡習!

我在戒淫突破20天創造最高紀錄24天時,在那一刻我興奮的幾乎要跳起來,因為我戒淫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對自己可以徹底戒掉邪淫惡習充滿了信心!我相信自己離成功不遠了!不過我以為戒到30多天、40多天、50多天失敗幾次後,才能徹底成功。但是出乎我意料,還沒有做好心理准備,接下來就一戒到底了,直接成功了!真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戒掉了邪淫惡習!

【遺 憾】

當然,我成功之後還有點遺憾。

一、這個方法多年前就碰到了,可惜信不過當面錯過了。早知道這個方法可以戒淫,我早在6年前就戒掉了,身心可以少遭多少罪,少受多少苦啊!知道的太晚了!

二、我在用這個方法戒的時候,實際是半信半疑的,由於信心不足,導致戒淫效果大打折扣。我邊做邊懷疑:戒淫是自己的事,靠菩薩幫忙會成功嗎?這樣做有效果嗎?畢竟我周圍沒有用這種方法成功的先例給我以信心。我是在一種孤立無援的困境中去實踐的,到底能否成功,一點底都沒有。

如果我對觀世音菩薩具有極大的信心,毫無疑心地虔誠祈禱,並且每天念聖號5000遍或10000遍以上,再配合上平時做為善去惡的修心功夫,我相信只須二、三個月就會徹底戒掉邪淫惡習了。由於信心不足,祈禱不夠至誠無疑,而且很不用功,每天只念10遍聖號,導致我用了近一年的時間才成功,實在太慢了!

在戒淫這條路上,我走了太多太多的彎路,做了太多太多的無用功,希望大家能吸取我的教訓,不要再重復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我現在的做法】

在成功戒除邪淫惡習之後,我看到《楞嚴經》卷六《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上說觀世音菩薩十四種無畏功德第九:“九者,熏聞離塵,色所不劫,能令一切多淫眾生遠離貪欲。”結合我的成功經驗,我這才真正相信《普門品》中“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句話。

我雖然成功戒掉邪淫了,但由於先前的戒淫失敗,我患了“戒淫失敗後遺症”,心理的陰影沒有徹底去掉,生怕自己會再犯。所以我現在依然時時祈禱觀世音菩薩:願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加被我,使我生生世世永遠遠離邪淫惡習,永遠不犯邪淫!

我現在每天早上都堅持誦《普門品》一遍,拜觀世音菩薩聖像100拜,全天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少則5千多則1萬遍,再加上其他密咒5000遍。如果除去念《普門品》的時間,將我其他的所有功課時間進行換算,相當於我每天念誦1萬——1萬6千遍“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後是否會有增減說不准,到目前寫本文為止是這樣的。我都成功了尚且這樣努力,不知各位尚且在戒淫路上艱難跋涉的朋友看了,是否有努力念觀音聖號的想法。並且我每天都隨時隨地的反觀自己的心念,如果淫念一起,立即揮正念斬之;或者立即念“南無清涼地觀世音菩薩”數聲;或者念誦《了凡四訓》那句:“大抵最上治心,當下清淨,才動即覺,覺之即無”。這樣一對治,淫念很快立即熄滅。

很慚愧的老實講,我在戒淫那段日子都沒有這樣下工夫,居然讓我給戒淫成功了,真實多虧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護佑啊!從這裡各位師兄可以看出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護佑是多麼的重要了!戒淫成功之後,我反倒比成功戒淫前更加用功了!

染上邪淫惡習,是我人生道路上遭遇到的一個重大的逆境與磨難,它帶給我的是無盡的痛苦與折磨,不但身心受到摧殘,而且學業功名也因此受到了很大影響。這本是壞事,在經歷了從戒淫失敗到成功這段心路歷程後,卻變成了一件好事,成為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使我痛徹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得到了一個最大的收獲:我深深的、真實的體會到佛菩薩加持力的不可思議與佛法的真實不虛!!!

【重溫經典】

成功之後我對《普門品》上的每句話都確信無疑。對經文做了一番細心研究,發現經中再三再四的勸我們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
   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做依沽。

雖然我老早就念過《普門品》,但是心存疑慮,不是真信,這回我是真信了。為什麼佛法的利益我們得不到,皆因我們不老實,不深信。只要放下貢高我慢之心,老老實實的死心踏地的去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何愁邪淫惡習戒不掉?

各位戒淫屢戒屢敗的戒友們,當你看到這個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的戒淫方法,你有救了!會很快看到成功的希望了!

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我25年嚴重的邪淫惡習就是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戒掉的!

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可以說我根本就戒不掉邪淫惡習!而這種方法是世間最殊勝、最有效的戒淫方法,是史上最強大的戒淫利器,任何其他小的戒淫方法都不可能與之相比。有些戒淫方法雖然很好,只是對某些人有效,而這個方法如同淨土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適合每一個人,可以說萬修萬人成,因為我們借助的是觀世音菩薩大悲神力!

在這裡,我深深感謝撰寫戒淫十三法的作者,我也深深的感激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給各位戒友戒淫功課的建議:

早課:找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或銅或瓷或印刷品皆可,供在家中高處。每天早起洗漱完畢,恭敬上香一枝,最少禮觀世音菩薩10拜(越多越好,視自己忙閒而定,20、50、或100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108遍(或500遍,1000遍),最後做功德回向、猛厲的虔誠祈禱:願我以此念聖號之功德,得蒙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護佑加被,使我迅速斷除邪淫惡習!

散課:白天隨時隨地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晚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最後做總的功德回向(如前所述)。

每天如果定課、散課念誦總數達1000遍或3000遍、5000遍、10000遍,效果定會彰顯。

【身心的變化】

成功戒淫前,由於我長期的犯邪淫,身體遭到嚴重的摧殘:面色發黑、眼窩深陷、眼帶泛青,皮膚發澀,冬天時手背發皴。身體虛弱到稍一活動就通身大汗淋漓的地步,常常無精打采,瞌睡重重。古人雲:久坐傷精。此話一點不假,很悲哀地讓我驗證了。我不能久坐,久坐之後全身難受。因為長久坐著要消耗大量精氣神。我的精力嚴重透支,已經沒有多少精氣神可以消耗了。在我的記憶中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發生夢遺現象,因為精氣已被邪淫惡習消耗光了,沒有多余精氣外溢了。大學時代一張照片上的我形銷骨瘦,好似抽了大煙一樣!慘不忍睹!

成功戒淫後驚喜連連:我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好,皮膚光滑了,有光澤了,不再是以前灰暗的臉色,眼窩不再深陷,眼帶也退去了青色,臉色恢復正常。有時早上起來照鏡子發現臉上皮膚在放光。冬天時手背也不發皴了。體力也充沛了,久坐之後身體安然無恙,沒有絲毫難受之感。破天荒的開始多次出現夢遺,這是一個好現象,說明精氣充沛開始外溢了。心念愈來愈清淨了,和以前大不一樣。最妙的是我雖然堅持素食竟然發胖了!

在經歷了一個痛苦的人生磨難後,現在,我終於從地獄走到了人間,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後記:】

本文自發表之日起,我就傾注了極大的心力,不斷在修改,大大小小地修訂近60次之多,前後歷時達一年之久。文章的標題也由開始的《談談我成功戒除邪淫惡習的經歷》幾易其名,最終確定下現在的題目。因為我深怕辭不達意,深怕把我的一些戒淫體會遺漏,所以一感覺到文章有不足之處,立即進行添加、改正。所以很感謝各位戒友耐心的看完拙文,畢竟是個人的經驗,若有不到之處,還望指正。

因為我經歷過邪淫的折磨,曾經無數次戒淫失敗過,深深體會到邪淫對我們身體帶來怎樣的摧殘與折磨!戒淫失敗使我們的心靈遭受怎樣的打擊與痛苦!所以寫下這篇自己成功戒淫的心歷路程,希望能夠對發心戒淫的各位戒友成功戒淫起到一點微薄的幫助。希望各位戒友能和我一樣成功戒淫。這就是我寫作本文的動機。

建議各位戒友讀一讀《壽康寶鑒白話》這本書,戒淫第十三法全稱是念佛行善並重法,我只用了前半部念佛法即念觀世音菩薩法,就成功戒淫了!古有半部〈論語〉治天下之說,今有半部戒淫第十三法成功斷邪淫!

我現在仔細地看了前面的十二種戒淫法,其實很不錯,對戒淫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現在在生活中實踐整個戒淫十三種方法。但在當時來說,真正可以救我的還是戒淫第十三法,因為我中淫毒太深,非猛藥不足以救治。故當時的選擇也是對的。如果各位戒友把整個戒淫十三種方法都用上,肯定戒淫效果大大增強!

最後祝各位戒友用戒淫第十三法(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祈禱觀世音菩薩戒淫法)早日戒淫成功!用這個方法成功的戒友,希望能發帖寫出自己的戒淫經歷,幫助更多的人從邪淫中解脫出來!

【附錄:】

戒淫十三法(節錄於《壽康寶鑒白話》)

一、念懼惡法:萬惡淫為首,邪淫乃犯深重罪惡,而且邪淫惡業,纏累多世,不易消除,故不可邪淫。

二、念地獄法:邪淫障礙光明心,乃墮入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受苦受難的原因,故不可邪淫。

三、念前途法:邪淫最損陰德,容易折減福祿壽,導致前途黯淡無光,為前途計,故不可邪淫。

四、念身病法:邪淫會招來許多可怕的孽病,例如愛滋病、梅毒、疱疹毒、瘡瘤毒等,一旦纏身,難救可怕,故不可犯邪淫。

五、念報應法:經營色情行業或身犯奸淫,會危害別人的名節生命身體,必受冤魂慘烈附身、及地獄嚴刑報應。故絕對不可經營淫業,絕不可身犯奸淫。

六、說‘不要’法:出門在外,盡量把握時間,提前回家。如果不得已,投宿飯店、旅店、賓館時,一定要拒絕應召,必須毫不遲疑的、立刻說‘不要’,以免一念之差,害自己敗德喪行、痛悔終身。

七、不近不入避開法:大家都知道妓院是色情場所,故能告誡子女遠離莫近。但是現今社會卻到處充斥著掛羊頭賣狗肉的變相色情行業,這些行業名目相當多,做家長的不可不知、青年男女更不可不知。舉凡如有色情活動的理容院、三溫暖、指壓中心、休閒中心、舞廳、酒家、色情電影院、KTV、卡拉OK等,以上場所,除非確定是單純正當營業,否則這些場所都滿布色情陷阱,讀者們絕對不可好奇進入。無知而入,必將失足於淫海漩渦,成千古之恨,悔之莫及。但願家長們都能先告誡子女,讀者們能勸戒朋友,對以上色情場所,不可近!不可入!絕對要避開!禍福只一念間,願讀者們慎重三思!

八、想自己家人將心比心法:見女相時,把對方想成是自己家中的母親、姐妹、女兒;見男相時,把對方想成是自己家中的父親、兄弟、兒子。將一切男女,想成自己家人,尊重對待。則將心比心,淫念即除,內心便能清淨。

九、不看不談法:戒淫先戒心,戒心先戒目。眼睛不看美色,不看為淨。嘴巴不談淫色,不談為淨。讓心口目遠離誘因,則漸得清淨。

十、想腐屍清心法:見外色而生淫念時,立刻閉目,觀想對方死亡的屍相,臉肉腐臭流膿,全身皮膚瘡痘潰爛,很多蛆蟲在屍體中鑽行爬動,十分可怕!此刻欲火全消,內心清淨。(平時常作九想觀,則本法定能有效應用)

十一、念無常法:常念生命短暫,人身無常有如朝露有如閃電,一瞬即逝。再好的美色,轉眼亦將老死,只剩臭骨一堆。美色人生,其實只是夢幻泡影的假相,絕不可執著,不能認假為真。

十二、忏悔發願法:淫念重的人,常會感到戒淫的不易,此時,必須每日至少一次,在佛菩薩或聖神仙君像前忏悔前世至今世的業障,如果不方便,面對天空,向空中諸佛神聖,合掌忏悔亦可。忏悔後,並真心發清淨願,內心默念:‘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常生清淨心、常生清淨念、常行清淨行。’忏悔發願,如能真心誠意,對戒淫定然有效,。譯者本身很慚愧,以往睡夢中偶會犯淫,故於每晚睡前,都會發清淨願,深覺有效。敬此提供出來,供讀者們參考應用。

十三、念佛行善並重法:如果您覺得前十二種方法,對您戒除邪淫的效果上,依然無法徹底戒斷。也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佛經上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聖號若能每日常念,效果定會彰顯。此外也須力行善事(善事的種類,可參考《了凡四訓》),廣積陰德。相信只要您的努力,日積月累,戒淫的功效將越來越好,內心也愈來愈清淨。最後,一定能完全徹底的戒除惡習。

【祈 願】

   願以此文獻給一切發心戒除邪淫之人,願一切發心戒除邪淫之人都能成功戒淫!
   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願法界一切眾生都能脫離邪淫之苦,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