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為所有的冤親債主、墮胎胎兒而努力,這個叫發菩提

 
    
    問:怎麼做才能夠讓嬰靈跟冤親債主當人或生天?

海濤法師:我跟你講你要做嗎?方法是你現在就出家。所以你問我什麼最快?一個人最大的功德是把生命奉獻給眾生叫發菩提心,當然,放生也可以、施食也可以、你為了這個小孩子你發願:從現在開始四十九天,天天點四十九盞燈,這樣快不快?快,回向給所有所有的眾生,包括病苦者、包括往生者,如果你功德力這麼大,他也不得不超度。

所以站在佛教裡面,我們要超度往生者就是做最大的功德、幫他放焰口、幫他放蒙山、替他做大放生,對眾生越有幫助的、回向眾生的,然後它力量就越大。但是佛教並不是告訴我們說,只要你的親戚往生了就算了,不那個意思,生天就算了,不是那個意思,因為你關心他,所以你才想到原來有更多的小孩子被墮胎、更多往生者、更多冤親債主,所以,我要為所有的冤親債主、所有的墮胎胎兒而努力,這個叫發菩提心了,然後你就這樣來回向,他早就超度了,你也不用去問到底有沒有超度?

不問都沒關系,因為你有信心,你要真實地有信心發菩提心,他變成你的助緣,這樣就好了,你會想著所有這個宇宙的世界、過去、現在被墮胎的胎兒,你要為他們盡力,我想,這個是最快的方法,那這個胎兒功德就大了,因為他你已經發菩提心了,就像地藏王菩薩,因為自己的媽媽而憶念到所有眾生,所有眾生都離苦了他才要成佛。

這個是他最高的願,如果你有這個願,你往往就有感應,因為很多人都會說小孩子或往生者受苦會托夢跟他講,同樣的,你為他做善事,他生天了他也會趕緊跟你講,讓你有感應,感覺到他現在很快樂了、生天了、到淨土了,這一點你不用特別要求你就會有感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