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歹徒搶劫,高聲念阿彌陀佛,竟然轉危為安

    

2007年4月23日,在我的生命歷程中,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令我終生難忘。

21日,我陪海印師父去市佛協辦事兒,隔天,師父就回去了。我在市裡溜達一天。

23日,一大早,我就去車站。由於時間充裕,我並不急於買票,而是在站外大街上的人行道站站。

這時,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子,推著一輛自行車過來,問我曉不曉得這兒的糧站在什麼地方。他說自己是寶雞啤酒廠的司機,是陪老 板過來買糧食的,並且出示工作證,身份證。我也是外地人,當然是一無所知。

接著,他問我們那兒有沒有糧食,並且允諾,只要引一個糧店,給50元錢。我琢磨著,坐他們的桑塔納回去,也不用掏車費,還有錢 可掙,何樂不為呢?於是,就答應給他們帶路。

他說,車與老板還在火車站那兒,於是他就用自行車帶我,向火車站方向駛去。一路上,他問起我的情況,我說自己是個佛教徒,是 陪老師父請佛像而來,昨晚宿於市佛協萬壽寺······

車子過了車站很遠,仍不見停,這時候,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兒。大約15分鐘左右,車子終於在一個大路邊的田埂路旁停了下來。

“你們老板在那兒?”我一臉疑惑,看這裡,大路上行人斷了魂似的,隔著一大片秧田,是一村落,那兒有一煙囪。

“就那兒!”他指指煙囪。

我不去了,他便來拉我。一個粗壯的漢子過來,質問我倆拉拉扯扯的,在干嗎。我說做生意。他呵斥那名男子,要做生意在茶館裡談 ,或是酒吧裡講,為什麼在這個偏僻的地方拉扯。他指了指路邊一個院牆,說自己是廠裡的保安,隨即把他所謂的證件在我眼前晃晃。由於昨 晚廠部失盜,叫我過去對對腳印,沒事就放我走。

我順從的跟他去,“糟了!”我遇到壞人了。我一邊走,一邊開始念佛,出聲的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

離大路有50米,在院牆邊的草地上,他停下來,他一邊詢問,我據實以告。一邊掏出一盒煙,遞我一指,我擺手不吃 。興許這是 迷煙呢,辛虧我不吸煙。

他問我身上帶的有刀子沒有,一邊問,手就來掀我的衣服下包,我用手擋開,沒有回答他,只是繼續大聲的念佛。這時,騎自行車的 男子已站在我身後,說:“你這個人,人家問你話呢,你咋只顧念佛啥!"我愣了一下,說沒有(刀子),又大聲念佛,兩個大漢把我夾在中間 ,我一只腿在抖,聲音都有些顫了。要知道,我的上衣袋裡,有一張2500元的郵政存折(我打算來買台二手電腦的),還有一百多現金。

我手無縛雞之力,身臨此境,能有什麼辦法?所幸我讀過觀世音菩薩的感應故事,裡面記載有的人,被綁架了,歹徒心存惡意,舉刀 欲害,這人一心稱念觀音聖號,歹徒竟然放他一馬。這時候,我也只有一心念佛了。

一會兒,兩人默默的離去,我長長的出了一口氣,站在原地幾分鐘,想讓二人走遠了,我方才慢慢的向來時的路行走,一路上,我充 滿了對佛的無盡的感恩。要是不念佛,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這正是:

惡人誘我至僻地,

正欲搜身把財掠。

腿抖聲高念彌陀,

鹹起慈心放吾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