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學佛人真正有福報

    

在人世間只有無常,沒有真常。所以佛告訴我們人生世間只有苦、空、無常,我們要先認識這個真相,對待無常變化就不會感覺到意外了。我們面對人生無常為什麼覺得很難過?就是因為沒有認清楚這是真相,總以為有常,這是自己的情執。再恩愛的人,最後都要分手,這個世間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是事實真相。

佛法幫助人,不是說你餓了給你麵包,你窮的時候它給你錢,這樣的幫助不能夠究竟解決問題。真正究竟圓滿的幫助,就是讓他覺悟。所以我們學佛是真正有福報,這一生能夠找到究竟離苦得樂的道路,年輕人能遇到佛法,這是有大善根、大福報、大因緣,要好好的去珍惜。看到人生無常,要有覺悟,尤其是看到生老病死苦,即使你有家財萬貫,有財有勢,到最後死的時候一個都帶不去,什麼東西都得放下,帶不走,這很苦,我們看到就要覺悟。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二0一集)  2012/11/25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