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殺盜淫妄及改過後的改變

    

阿彌陀佛,十方大德,弟子在這裡真誠忏悔自己今生乃至無始劫以來所造的罪業,對弟子所傷害的眾生忏悔,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希望你們同我一起念佛今生脫離六道求生極樂世界。



弟子在沒學佛前傷害過無數生命,小時候在老家農村長大,跟著表哥在河裡摸魚,捉小螺絲煮了吃,愛吃魚籽,愛吃雞肝,吃了好多,導致自己反應很慢,小時候都被家人看成笨小孩,不聰明。有意無意傷害眾生,惱害眾生。



小時候在老家很小的時候就偷東西。跟著姥姥趕集,會偷拿人家的東西。跟著表哥偷拿磚廠的東西,偷農家的果蔬,還沾沾自喜



弟子邪淫嚴重,小時候跟大弟子2歲的表哥有過不正當的舉動。跟小朋友過家家時也有邪淫的舉動。感召另外一個表哥對自己亵渎(後來好多年對那個表哥懷有很強的嗔會心)。從上初中就懵懵懂懂的對男女之事很感興趣,喜歡看一些黃色的文字畫面,偷偷手淫,果報是自己學習成績一直都不太好,雖然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成績始終在中等水平。面部長痤瘡很嚴重,用過很多辦法,都沒有治好,一直持續到弟子學佛才好了。身邊的人都不喜歡我,經常被父母數落。在學校跟同學關系也不是特別好。不自信,總是怕別人討厭自己,因此而做了很多嘩眾取寵的事,愚癡。

到自己工作因自己常年意淫(邪淫)感召來兩個已婚之夫,跟他們有了不正當關系,有了親密舉動,雖然自己堅持不破身,但也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嚴重邪淫行為。在此期間弟子真是活在地獄中而不自知。身體大不如前,弟子從小身體很好,可由於弟子長期意淫及嚴重邪淫後,得了嚴重的腳氣,腳潰爛(後來看彭鑫博士講因淫亂導致的糖尿病人最後腳都潰爛被截肢,後怕不已),月經不正常,經期疼痛難忍。面色很不好。身上有異味。嘴周圍發黃,媽媽就問過我多次為什麼我嘴周圍那麼黃。

嚴重失眠。有一次印象很深,跟其中一位有過親密行為後,基本一夜都沒怎麼睡著,當時就覺得身邊有冷風吹(後來學佛了,相信必是有淫魔在周邊),第二天起來看鏡子裡的自己面色都是黑色的,真的是黑色的。最後是破財,被電話騙走弟子工作存的所有存款10萬元。也是因為這個機緣,弟子真正回頭開始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跟他們忏悔斷絕了關系,開始學佛。

學佛後1年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也是學佛人。身體也逐漸轉好,與身邊人的關系也變好。最重要的自己有自信了,知道人活著是為什麼。也知道孝順父母了(邪淫的人不可能做到孝順),雖然做的也不好。



因為自己愚癡,小時候覺得大人喜歡不聽話的孩子,喜歡花言巧語的孩子。雖然自己呆頭呆腦,笨口笨舌,但也漸漸學會了花言巧語,學會了說謊,學會了取巧,學會了貧嘴,自己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變聰明了。雖然當時博得他人的注意,但自己不知只有高尚的品德才能真正的贏得別人的尊重。



弟子以飲酒為驕傲,工作後在公共場合,表現的很“豪爽”,露出丑態。真是愚癡。

不孝

這也是弟子要深切忏悔的,弟子從小跟著爺爺奶奶長大,故被父母接到身邊後,就總對父母不理解,對父母有怨恨,尤其是總傷媽媽的心。總跟媽媽作對。弟子是在11歲時才被父母接到身邊,還有個弟弟,自己沒有姐姐的樣子,總跟弟弟爭寵,讓父母操心。怨恨父母不理解不疼愛自己,嚴重時甚至有輕生的想法,有害父母的想法,有亂人倫的想法,這都是極惡的念頭,長期有這種惡念致使弟子每天都悶悶不樂,在學校被同學欺負,被同學瞧不起,心裡每天都不痛快,脾氣很不好,常對母親發脾氣,故意惹母親生氣。阿彌陀佛,弟子真的是罪業深重,造了無數的地獄業因,今生若不能脫離六道必將墮三惡道。

學佛後弟子向父母忏悔自己的不孝,父母也原諒了自己。堅持給母親按摩,改善了母親與自己的關系(以前因為長期自己內心與母親有隔閡,母親也跟自己不太親了)。弟子做的還不夠,對父母沒有盡到至孝,這是弟子現在努力做的。要做到至孝,養父母之身,之心,之志,要先自己真正改過遷善,自己做好,才能度化身邊的人。

貪心

經常有占便宜的心,記得弟子工作時管理項目的資金,雖然數目不大,但總有占用公共財產的心。致使自己管理項目的款項總無故虧損,自己後來只能是用自己的錢補上,沒有占上便宜反倒賠進去很多。

有對物質的貪欲,弟子在上高中乃至大學用父母的血汗錢,不珍惜,鋪張浪費,買了很多衣服,都是在浪費自己的福報啊。總有貪吃的心,有貪心就有吝心,自己喜歡穿的自己喜歡吃的自己喜歡玩的都不捨得給別人,都占為己有。貪圖享受,貪圖名利,自己如果沒有遇到佛法,真不知道要墮落成什麼樣呀。完全沒有是非觀念,被社會上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影響,覺得人活著就要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年輕的時候不享受,老了想穿也穿不了了,想玩也玩不動了。而學了佛才真正知道,祿盡人亡,人的福報是一定的,如果只知道享受而不去積累,很快的享受光了,人的壽命也該盡了。學佛就是要了生死,就是脫輪回,就是求覺悟,即使有福報都不應該享,去幫助苦難的眾生。自己享是造業,去幫助眾生是累積自己脫離六道的資糧。

嗔會

自己嗔會心很重。從小就很不聽話,經常為得到自己想要的,為達到自己的目的而跟大人大哭大鬧。總有怨恨別人的心。即使是學佛後,這種心時常會有。在單位有埋怨領導的心,在家裡有埋怨公婆的心,自己反思都是自己傲慢的心作怪呀,自己沒有謙卑,沒有做到“父母呼,應勿緩”,常常是“父母呼,心埋怨”,“領導呼,心埋怨”。所以自己發願近半年內一定要做到恭順,從家裡父母做起,到單位領導,同事,不管任何人讓我做什麼事情,都要恭敬心去應答,都要謙卑心去承受,都要認認真真的做好。

傲慢

自己很傲慢,總覺得自己了不起,覺得自己長得也不差,各方面條件都不差,所以對領導安排的任務就有分別心,覺得自己不應該做這麼小的事,這是學佛後還有這種心!可見自己的這種傲慢習氣多嚴重。在家裡也是,先生讓我做些什麼,我都是很不情願去做,除非自己主動去做,別人讓我做的事,我都是心理很不情願,覺得別人在指使我,及其傲慢。這種心怎麼能承福呢,福都被自己傲慢高山給擠出去了!

學佛後的改變

學佛後就開始吃素。首先斷的是邪淫,意淫是比較難斷的,當時就是不斷的去看國內“學佛網”,“戒邪淫網”上很多大德同修的忏悔報告,了解邪淫的惡因惡果,很多同修比我果報慘的多,甚至毀了自己的一生,如果我不痛下決心,一定跟他們一樣。這樣半年的時間,自己不斷的學習,聽上淨下空老法師講經,抄經,讀經,念佛,意淫也逐漸很淡了。1年後遇到了好的姻緣,跟現在同樣學淨土的先生認識,我們的相遇真的是佛菩薩安排的。他跟我經歷相似,我們學佛時間差不多,學習的內容也很相近,都是聽上淨下空老法師講經。所以相處也比較容易。婚姻也比較和諧。斷邪淫後身體也開始逐漸轉好,不痛經了,體味也不那麼重了,嘴周邊的黃色也沒有了。最令我吃驚的是,我以前是滿臉痤瘡,很嚴重,學佛吃素4個月逐漸好了,到現在痕跡都基本沒有了,皮膚很好,這真的是我沒有想到的,以前為這個痤瘡想過無數辦法,生過很多苦惱,學佛後並沒有管它,它卻自然好了。跟身邊人的關系也轉好了。也找到了比較輕松的工作。自己的心性在逐漸改變,以前脾氣很不好,現在基本不發脾氣,見到我的人都覺得我脾氣很好,不相信我以前脾氣會不好。逐漸有了慈悲心,懂得關心身邊的人,以前的我非常麻木,對別人的痛苦沒有感覺,現在能夠主動去幫助別人。歡喜去幫助別人。有智慧了,明辨是非了,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不像以前稀裡糊塗的過日子,每天都活在別人的眼睛中,以別人的喜好行事。逐漸發現自己的過失,以前覺得自己沒有過失,現在很快就發現自己哪地方做的不對了,自己的習氣又起來了,知道念佛轉念。心無恐懼,以前總是心裡煩惱恐懼,覺得忐忑不安,現在做任何事,都知道要做到問心無愧,內心安定了。逐漸有真誠心,以前對別人總不敢說真話,沒有真誠心,跟別人相處保留“好的”,不管是物還是知識,都不願意跟別人分享,現在願意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自己受益的都分享給別人,讓別人也受益。可以將自己的一切與別人分享,沒有隱瞞。

弟子還做的不好,在每天改過遷善,每天都發現自己的毛病習氣,每天都努力朝聖賢的方向走,我相信這條路是光明大道,是最快樂的。正像前人說的“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相信只要堅持學習,這最高的享受我們人人都能得到。

結語

弟子的惡劣習氣,今生所造的罪業真是數不盡說不完,可想無數劫所造的惡業更是無量無邊!今生若不精進念佛求生極樂,自己真的墮入惡道永無出期。學習了定弘法師講的《淨宗根本戒》中講諸經佛說地獄集要,看到地獄的苦真的是無法言說,跟地獄裡的苦相比人間的苦就算不得什麼了。何不一生精進勤苦,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脫離這六道苦海。在六道中,必定是在三惡道中呆的時間長。一生的辛苦可以換來極樂世界的樂,跟著阿彌陀佛做度化眾生的事業,這個帳一定要算清呀。

阿彌陀佛,感恩諸佛菩薩的聖教。感恩尊敬的老法師的教誨。感恩所有對佛教事業對傳統文化奉獻的老師。感恩十方眾生。願以此功德回向極樂世界,回向自性菩提,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願我們一同念佛求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