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我們學佛人買東西可以討價還價?

    

問:第九個問題,我們學佛人買東西可以討價還價?

定弘法師答:當然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深信因果,就不必了,為什麼?因為這個一切都有因果,我們不能有白賺的便宜,也不可能會真正吃虧。我要是欠了他的,那我這一生就得還給他;他要是欠了我的,我不用跟他討價還價,他也得還給我。即使是我這一生吃了虧,上當了受騙了,不要緊,如果不是還前生的債,那就是他以後來生要還我的債,這沒有真正吃虧佔便宜的事情,你把這個想開了,心也就安了,所以還要討價還價嗎?無所謂了。當然如果是為眾生辦事,為了眾生省一點錢,能夠辦更多的好事,這個是應該這麼做的,也讓對方能夠修修福,但是不要勉強,不要讓對方生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