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什麼是人生意義?什麼是人生價值?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他老人家一生的行誼,是給我們做榜樣的。我們學佛,就應該學他那個樣子。首先他給我們示現,把世間的榮華富貴、名聞利養統統放下。

他是王子,他卻選擇出家。你說王位,想爭取的人有多少?他是已經得到,他捨棄。他為什麼捨棄王位?為什麼要捨棄榮華富貴?因為他知道這些求欲望的心理、行為,都屬於輪回業。輪回苦,你不知道,他知道。

人活在這個世間,什麼是人生意義?什麼是人生價值?世間人全都搞錯了。諸佛菩薩,古聖先賢,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人生真正的意義跟價值,是不斷地提升自己的靈性。

這一生的時間不長,只是數十寒暑,你要是所行的都是逆道,都是違逆自性,你這一生縱然得到榮華富貴,你來生必定往下墮落。生死輪回,佛說得很多,現在西方人也說得不少,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佛不教我們別的,他教我們不斷地提升靈性。

大乘教裡面告訴我們,人有沒有生死?沒有。有沒有來去?也沒有。你在六道裡頭捨身受身,從無量劫到今天,還不是你嗎?你哪有生死?你只是在六道裡頭不斷地換身體,這是真的!

這就是告訴你,身體有生死,有生滅,靈性不生不滅。你了解這個事實真相,知道沒有生死,只是換個身體,你就不會貪生怕死!學佛的人,說老實話,最大的安慰,就是真正了解事實真相,知道沒有生死。

沒有學佛的人貪生怕死,對這個死非常恐懼!學佛的人曉得沒有生死,只是換個身體。如果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那個身體愈換愈好。我這一生是人身,來生換的是天身,欲界天身、色界天身,修得最好的到極樂世界換成菩薩身,愈換愈好!

但是,你要是造作罪業,那就差了,你的身體愈換愈糟糕,現在是個人身,來生換成畜生身、換成餓鬼身、換成地獄身,愈換就愈糟糕!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