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這兩個根要是沒有了,你學什麼都不能成就



淨業三福是最高的指導原則,教我們怎麼修法。但是根之根,世法、佛法沒有兩樣,孝親尊師,根之根。孝養父母、奉事師長,這兩個根要是沒有了,出了問題,全都沒有了,你學什麼都不能成就,假的。偽裝得再好,他是假的,不是真的,總有一天你的面目暴露了,到那個時候人家把你看穿了,一文不值。人不能不孝父母,不能不尊老師,佛說得好,我們的身體,身命得自於父母,我們的智慧,慧命得自於老師。人有兩條命,身命跟慧命,慧命比身命還重要!不孝父母,不敬師長,這個罪業就是無間地獄。佛門裡面,五逆罪裡頭有,第一個殺母親,第二個殺父親,這不孝父母,第三個殺阿羅漢,阿羅漢是老師,第四個出佛身血,第五個破和合僧,破壞正法的僧團。障礙正法,破壞正法,這五逆罪是阿鼻地獄,一切罪裡頭最重的。誰敢犯?不相信因果的人他敢,不相信因果。這個東西不是不信就沒有,信則有,不信就沒有,那我也不相信了。它不信還是有,不管你信不信,到你命終的時候它就現前,你跑不掉。所以這是不能不知道的。常常想著佛陀的教誨,聖賢的教誨,地獄可怕。自古以來,多少人畏地獄苦,他才發菩提心。只有不相信因果,佛法叫一闡提,一闡提是梵語,翻成中國意思叫沒有善根,他不相信,他不怕,可是到時候後悔莫及。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九三集)  2011/9/1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