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要斷除邪淫用什麼方法去做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是一名山西在家佛子,近日晚上作夢,大多是夢到淫欲之事,自己平常對男女之欲過重,現已覺醒,要斷除邪淫,但不知用什麼方法去做,頭腦中不由自主的會浮現出那些畫面,懇請開示。

定弘法師答:這就需要你自己認真的懺悔,在佛前懺悔,把過去這些造作的不好的事情你要發露懺悔出來,然後發誓後不再造。我勸你認真的學習周安士先生的寫的《欲海回狂》,收錄在《安士全書》裡面,第三本中,這本書好。你通讀一遍就能夠把淫欲降到最低,你要認認真真的仔細去品味,不知不覺淫欲心就沒有了,真有加持力。做人需要真誠,需要自重,造作惡業這個邪念不除,這就是不自重不自愛,那學佛是不可能有成就的,而且將來都是要墮地獄的,所謂萬惡淫為首,所以要認真要努力。天不會加罪於懺悔改過之人,只要我們一口氣還沒斷,你改過還來得急,但是要真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