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季將到,想工作、愛情都一切順利麼? 不要邪淫?

    
    

編者按:

在大學裡,你在忙什麼?你是否在忙於上課、自習、泡圖書館、參與社團活動、考證、參加社會實踐、郊游、騎行、健身、學習一門技藝、參加全國專業大賽、實習、勤工儉學…還是自命“天之嬌子”?或是失落、迷茫、無聊?還是習慣於睡懶覺、翹課、臨時抱佛腳、考試通過了就沾沾自喜?或者是迷戀電視劇、網絡游戲(qq游戲等)、打麻將?挖空心思去戀愛、“追求”男女朋友,甚至迷戀色情信息、AV、忙於二人世界、當“真實夫妻”…

這時,你是否還記得自己上大學前的豪情壯志?是否會想起自己家中辛苦付出的父母?是否考慮過畢業後的去向和工作?是否思考過拿什麼來守護愛情?是否反思過自己憑什麼在社會立足?是否想過拿什麼回報自己的父母、恩師、朋友?是否關心過自己之外的其他社會群體?

我是一個普通人,上大學時,上課、自習、泡圖書館、參與社團活動、考證、參加社會實踐、郊游、騎行、勤工儉學…我都認真去做過。睡懶覺、翹翹課、看看AV、追追劇,也隨著“潮流”在大三開始談了戀愛越了線,迷戀於二人世界,也經歷過。

畢業後,我放棄了保研的機會,開始找工作。起初,理想的工作看不上我,一般的工作我看不上它。經過多次打擊後,我慢慢面對了現實,接受了1家保險公司的銀行保險理財銷售工作,2年內換了3次工作。畢業3年後工作才走上正規,逐步買房、結婚、生子。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的大學可以更精彩…理想可以更順利實現…

發露忏悔

萬惡淫為首,更怕人迷誤。筆者本人的邪淫心、邪淫行為和邪淫罪過曾經十分深重。從15歲到現在,近15年來,SY、偷窺、YY、夢遺、看色情錄像、浏覽色情書籍、浏覽色情網站和論壇、看色情電影和色情表演、未婚同居、甚至有無數為人所不齒的非法邪淫行為,種種罪惡,真是罄竹難書。近日,看到北京東城區一名干部包養小三慘遭舉報,種種不幸的報道,我想起自己多年來的邪淫之罪,十分畏懼,在此發心忏悔,發誓永不再造。

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絲毫不爽,邪淫的花報更是來得十分快、十分猛。現以我的經歷概述可怕的報應如下:

一、求者乖願。功名受阻,耗人精神。從初中畢業開始邪淫後,我SY、偷窺、夢遺、看色情錄像,然後到高中開始早戀,並和女友差點打破底線。隨之而來的是,高考不順利,高三復讀兩次,浪費兩年時間,因為考試不順,人也由活潑變得蒼老。所幸的是,我不算笨,且十分刻苦,最終僥幸進入了國內一所知名高校,但是耗費了2年的青春,代價是慘重的。

二、財庫虧空。很簡單,談朋友要花錢,非法的邪淫更是要錢。簡單算了一下,從大學談朋友(未婚同居)到工作後3年內,我僅直接花在非法邪淫等方面的花費就不下4萬元。畢業後的收入屬於中等水平,有點閒錢都花在這方面,難有存款。花了錢,耗費精力,還要冒染上性病的危險,想來真是愚蠢。除了直接的影響外,邪淫還會影響你的財運,讓你收入減少,長時間難以走出低收入狀態。

三、身體虛弱。每次偷歡之後,人會疲憊。現在回想起來,因為邪淫,我得過腎結石(我們那裡飲用水質很好)、嚴重牙疼,病痛不僅耗財,更是折磨人的身心。2010年,嚴重的牙疼持續了3個月,真是要人命,先後去醫院花費1.2萬。長時間的邪淫就會導致身體虛弱,腎水不足,面容發黃,嚴重時會由腎功能問題致使五髒都出現毛病。

四、感召邪惡。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由於邪淫,自然就會結交不潔之女,不良之友,久而久之,深陷其中,難以自拔。如果不能及時醒悟,勇於回頭,很可能最終走向犯罪,毀了自己的人生,更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極大的傷害。我邪淫最深重時,走在路上看到女人時,就有邪淫的沖動,犯罪的念頭,想來真是可怕。

五、親朋遭災。按照因果律,邪淫必然召來冤親債主,由於你已是邪魔或因你福報較多邪魔暫時難以直接傷害你,所以邪魔會傷害你的親朋,給他們帶來災難。2008年春節臨近時,我的母親遭遇了離奇的車禍,被一輛汽車撞出5-6米遠,幸運的是,母親只是骨折,住院一個星期後基本康復。2010年夏天,父親突然檢查出扁桃體囊腫、聲帶息肉,手術住院一個多月,備受病苦折磨。回想起來,08年-10年,我偷偷做了無數見不得人的事情,非法邪淫…聲色成瘾,恬不知恥。

六、飽受情厄。邪淫之人感情婚姻必然不順,苦厄連連。或所愛之人叛離,或所愛之人不潔(非處),或所愛之人極丑,或所愛之人厭惡你,感情豐富但悲催,雖有婚姻易龜裂。在欺瞞前女友在外偷歡的那段時間,自己的女友欺瞞我和別人有暧昧關系,並最終相互抱怨而離開,真是苦酒自釀還需自飲,因果循環絲毫不差。感情不順,但我又是癡情種子,戀愛兩次,結婚前遇到三個女孩,與每個女孩都十分糾結,最終分離,飽受情厄。

人生在世,所求者,無非功名、財貨、美滿的家庭、孝養父母、身體健康,再往上就是追求精神上的解脫,自在,奉獻,利益眾生,修道成佛,但是一言以蔽之,無論你追求什麼,邪淫的確是你追求夢想的巨大攔路石。

邪淫果報真實不虛,我以自身經歷泣血勸誡各位朋友佛言真實不虛,請戒之慎之。如果你現在不順,正好戒除邪淫;如果你現在順利,正好戒除邪淫;如果你單身,正好戒除邪淫;如果你已婚,正好戒除邪淫;如果你還年輕,正好戒除邪淫;如果你不再年輕,正當戒除邪淫;如果你有孩子,正好戒除邪淫;如果你沒有孩子,正當戒除邪淫;如果你是男士,請戒除邪淫;如果你是女士,請戒除邪淫;如果你正在生病,請戒除邪淫;如果你身體健康,請戒除邪淫;如果你長相丑陋,請戒除邪淫;如果你長相姣好,請戒除邪淫;如果你還貧苦,請戒除邪淫;如果你正富貴,請戒除邪淫;如果你想追求幸福,請戒除邪淫;如果你害怕果報,請戒除邪淫。

邪淫的果報

1.浪費金錢;  2.浪費時間; 3.浪費精力; 4.浪費身體; 5.人性漸失;

6.不務正業;  7.是非顛倒; 8.致殺盜罪; 9.私心加重; 10.嫉妒心增;

11.損傷精力;12.未老先衰;13.孽緣致怒;14.有苦難言;15.謊話連篇;

16.聲色成瘾;17.貪心加重;18.制造悲劇;19.染傳染病;20.傳播疾病:

21.感招他病;22.招殺身禍;23.傷身不孝;24.先父母亡;25.精力不足;

26.學業不順;27.仕途不達;28.記憶力差;29.引狼入室;30.家庭不興;

31.體力不支;32.夫妻爭吵;33.底氣不足;34.交往自卑;35.見人心虛;

36.五毒兼染;37.沉湎難脫;38.無故煩惱;39.事業荒廢;40.寢食不安;

41.難為榜樣;42.上行下效;43.子孫損福;44.自損現福;45.子女忤逆;

46.令人墮落;47.敗壞風氣;48.見死不救;49.善義難廣;50.婚外墮胎;

51.情色空虛;52.損傷元氣;53.生育不良;54.胎教質差;55.斷子絕孫;

56.配偶不貞;57.多有不幸;58.被人拋棄;59.破壞倫常;60.五倫三亂;

61.害女名節;62.害己名聲;63.害人門風;64.害人心術;65.害人祖先;

66.害人妻子;67.單親子女;68.邪淫傷和;69.妻女酬償;70.觸犯刑律;

71.疑神疑鬼;72.惡念增長;73.善念減少;74.被人懷疑;75.遭人誹謗;

76.廣結怨仇;77.造成情殺;78.自欺欺人。79.樂極生悲;80.出入是非;

81.增加壓力;82.鼓勵犯罪;83.亡家亡國;84.墮三惡道;85.愧對聖賢;

86.現餓鬼相;87.墮入地獄;88.葬送名節;89.損後福祿;90.輪回障礙;

91.難脫輪回;92.災害橫禍;93.善人難當;94.國家衰落;95.思想混亂;

96.社會動蕩;97.騙佛菩薩;98.惡性循環;99.子女淫報;100.天地不收。

戒淫文

---選自《壽康寶鑒》

宇宙浩瀚,法界重重,芸芸眾生,業海茫茫,財、色、名、食、睡,‘欲望’之總稱,業海之根本,無邊諸有情,唯‘色欲’最難斷,獨‘邪淫’最易犯。縱拔山蓋世之英雄,沾色即遭‘亡身喪國’之禍;辯才無礙,智慧超群之才士,遇到便遭‘敗節毀名’之殃。因緣果報之真理,古今不變;賢士愚人之造做,果報相同。

無奈社會風氣,日見糜爛,古德聖賢之教誨,被時代淘汰殆盡;道德倫理之說教,被世人輕棄不存。輕薄狂妄的年輕人,出入於燈紅酒綠娛樂場所,樂此不疲;白領高雅,社會名流,也耽溺於酒色迷惘之中,不能自拔。說到‘止欲’,而欲望越強;提及‘戒淫’,而淫欲之心更旺!街頭遇到嬌姿艷女,身不由己,目注千翻;碰逢麗色於閨簾,神思混亂,腸回百折。一切總是“心為‘形’役,識被‘情’牽”。本是丑陋殘容之俗女,偶見頭上簪草簪花,隨作西施之想;本是陋質村婦,身上若有香水味,或帶香帶麝,見者聞已,頓忘‘家妻’之形。

豈知,犯如此邪淫之罪,天地難容,神人震怒,所遭報應,屢屢不爽。且看:毀他人妻女操節貞行者,自己妻女不久自然‘酬償’;誣陷毀壞他人‘聲名’者,自己子孫遭累受殃。另外:死後無人祭祀者,也就是斷子絕孫者,被稱之為‘絕嗣之墳墓’,其在世時,必定是‘輕薄狂生’。世間妓女之祖宗,盡是貪花浪子。本來該富的人,因玉樓貪色而被削籍,而繼續受窮;本來該榮貴的人,因邪淫而金榜除名。其次,因犯邪淫,受牢獄之災,遭冤枉之刑罰,甚或被判死刑的人,比比皆是。死後墮入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受盡‘三途八難’之苦。從前恩愛,到此成空;昔日雄心,而今何在?

普勸世間,無論青年男女,老少貴賤,社會名流,當生起‘覺悟’之心,當徹破‘色魔’之障!要看破:芙蓉白面,不過是一具‘帶肉骷髅’;美貌紅妝,不過是一間‘裹衣漏廁’。或者:面對‘如玉如花之貌,皆存若姊、若母之心’。

尚未犯淫邪之人,宜防失足;曾行‘邪淫惡事’者,務必當下回頭,忏悔業障,發誓‘後不再造’。更祈盼能夠將此書‘展轉流通,相互規勸,彼此化導’,使社會大眾,齊歸覺悟之路,使社會人人,齊出色惑迷津。

女大學生:四年同居結束後,我還剩下什麼?

下文是一個女大學生四年同居的回憶、反思和感想,說出了大學戀愛真實狀況,而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雖說這是作者的真實經歷感想,作者卻依然沒有走出迷團,沒有分析出這現實背後的真實心理原因。透過編者的進一步剖析,或許您可以更加深刻地認識這個問題。

畢業了,要找工作,找工作真的很難,找個適合自己、又有前途的工作是難上加難,兩個人想在同在一個地方找到合適的工作更是難比登天。所以,那天,他很平靜的對我說:我們該分手了……

和每一個剛踏進大學殿堂的大學生一樣,大一的我對大學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憧憬,記得曾在哪裡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大學裡唯一的必修課是‘戀愛’。就是這就話把我引到了一條不歸路……(編者按:大學裡面有很多的“一句話”,為什麼她沒有把其他的諸如“大學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等等的一句話牢記在心,而偏偏就記住了“大學裡的唯一必修課就是戀愛呢?所以,“這就話把我引到了一條不歸路”這句話雖起了一定推波助瀾的作用,但是更主要原因還是其對於“愛”的幻想。外因是必須經過內因才能起作用的!)

和每一個善良、純情的女生一樣。我把愛情當成生命中最美好、最值得追求的東西。我渴望能夠得到大學裡一個真正懂我、愛我又很體貼、體面的男生的鐘愛。我一邊漫不經心的學習,一邊等待著那個人的出現。我長的還算漂亮,所以身邊經常有圍著轉的男生。而我一直以高傲的姿態打量著身邊的男生們。(編者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學習漫不經心,不但愧對於自己的父母,更是對自己的命運不負責任,不注重內心修養,卻把自己的外貌作為吸引異性的資本,當然吸引過來也是只注重外在表皮,不注重內在德行修養的人,也是整天漫不經心,對自己命運不負責的人!而這樣一個人,連對自己都不負責任,能談得上對別人負責任嗎?連自己都不愛,能真正懂得去愛別人嗎?所以,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當然最後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後來,他出現了。他追我的方式很張揚,是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他愛我的那種,當時我很欣賞他的膽量,我覺的這樣才是男生、才夠男人,我的虛榮心大大滿足。我接受了他。也愛上了他,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後,我們過起了天下所有大學裡都在流行的“二人世界”。(編者按:亢奮之後通常都是低落,來得快,去得也快!“虛榮心大大滿足”,倒是個大實話,一語道破大學戀愛真實心理,而很多人的煩惱、痛苦也都是原因自我的虛榮,女性更是如此。)

女生一般最忠誠的就是自己的愛情。我也這樣認為,愛一個人就應該把全部都奉獻給他,就應該不顧一切的去愛,就應該拋棄一切。我也做好了隨時‘獻身’於愛情的准備。(編者按:只能說暈了頭,只能說自欺欺人,果真願意全部奉獻,怎麼還會有此悲悲戚戚的哭訴?何苦太癡情!)

好像大學的戀愛都有一套潛規則,沒過幾天戀人就要到學校附近租間房子,要開始同居,要真正的獻身於‘愛情’。他是個很正常的男生,沒多少天就向我提到在外租房的事,我答應並支持了他。(編者按:潛規則,那是自己內心的潛規則!與其說獻身於“愛情”,不如說完全被幻想所控制。)

這樣的日子隨之而來,我終於明白什麼叫‘二人世界’了。那就是:兩個人整天在一起,他就是你世界的全部。你自信的認為擁有了他就擁有整個世界,這個世界上其他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他成天變著花樣寵你,他活著就是為了寵你,你活著就是為了愛他。疏忽學習和生活,疏忽自己原來的朋友,疏忽所有那些和你們愛情不相關的東西。甚至對周圍的人和事有開始變的冷漠。哪位思想家說過:愛情的偉大之處就是兩個人在相愛的過程中,學會了更好的去愛他人。這樣看來,我們這些所謂的愛情簡直有點自私、可笑,簡直就是作繭自縛。(編者按:寵你,那是因為想占有你,想繼續跟你維持性關系,以滿足其欲望。一個可以疏忽自己生活、學習和朋友的人,怎麼有可能不疏忽你?確實是自私、可笑!)

就這樣,我們把大學的日子消耗在恩恩愛愛裡,什麼學習、就業、能力鍛煉都放在了後面。為了一起出去游玩,我們一起逃課。他為了陪我做一個頭發,不去做實驗。我為了陪他看一場籃球賽,不去上自習。他省吃儉用也要給幫我買那件我偷偷看上的衣服。他每天騎自行車帶我去菜場買菜,然後我們一起做飯.我們就好象過起了居家的日子。

後來,我懷孕了,也在我們意料之中。以前在電視或網絡看到這些事總以為離自己很遙遠。想不到,輪到自己的時候自己還能那麼平靜。(編者按:既然是預料之中,那可謂自己甘願沉淪,怪誰?)

我瞞著家人,他湊了一些錢。我們一起去學校附近的醫院裡做了流產手術,他還算負責任,一直陪著我。

有了第一次,後來又有了第二次。不就是流產嗎?他竟然冷靜說了這樣一句話。(編者按:毫無人情之言,禽獸不如,而現在的大學、社會確實還真有不少這樣的人,那些癡情的女性們,可不慎乎?而這也可以說是無知者無畏,流產果真像某些人所鼓吹的那麼簡單。)

是的,不就是流產嗎?只要你在我身邊,我死了都願意。我說。(編者按:果真死了都願意?其實只是不願意面對現實,明知道再繼續下去不會有好結果,明知道對方靠不住,卻還在欺騙自己。)

他突然張了下嘴,我流產他不驚訝,我說了這句話他卻驚訝了不小。
  ……
醫生鄭重的對我:“說如果你再流產的話,就有可能……”

沒什麼,我有他。(編者按:此時還不悔悟,所以更大的苦果還在後面)
  ……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嗎?

畢業了,要找工作,找工作真的很難,找個適合自己、又有前途的工作是難上加難,兩個人想在同在一個地方找到合適的工作更是難比登天。所以,那天,他很平靜的對我說:“我們該分手了……”

大學裡的戀愛又似乎都埋下了一個伏筆:四年之後,各奔東西。這似乎是每一對大學戀人心知肚明的。 (編者按:既然早已料到,為何還口口聲聲說什麼真情呢?所以這叫自欺欺人被人欺!)

分手?就這樣就分手?我的四年青春、四年大學光陰就這樣白白的消耗了?

我欲哭無淚,可在現實面前又是何等無奈。

畢業那天我一無所有,首先學習不好,其次能力沒有,再其次沒有積累人脈關系,因為我一直在戀愛。除了享受四年‘恩愛’的時光,我一無所有,我也打算將那時光徹底忘卻,因為我是個女人,我還需要新的愛情,我不能活在回憶裡。(編者按:傳統文化講因果,什麼是因果?不學習是因,沒能力是果;“享受”時光是因,難找工作是果;情癡顛倒是因,欲哭無淚是果。這就是因果!而“我還需要新的愛情”,對所謂的“愛情”真正理解了嗎?第一次已經讓自己苦不堪言,果真能夠保證自己的第二次不會比第一次更差嗎?可以說,如果自己的心性沒有改變,自己的思維慣性沒有扭轉,自己的智慧眼光沒有提升,那麼再選擇一百次,估計還是會選擇差不多的人,而結果通常也不會更好。)

再回頭看那句話:戀愛才是大學裡唯一的必修課。我苦笑。

不管到了什麼時候,愛情當然很重要。但是戀愛方式更為重要,尤其對於前途未卜的青少年。多一點冷靜,少一點天真,多一點理智,少一點瘋狂。人生就可能會是另番風景。

曰:一個人只有經歷、失去、受傷之後才能明白一些道理。(編者按:代價太大。)  

今天,我就用我的經歷來勸慰正在走或者打算走此路的學弟學妹們:冷靜一點,理智一點,凡事三思而後行,不要跟風,不要附庸,做一個真正的自己!(編者按: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大學的本職就是讀書、學習、參與實踐、了解社會、充實自己、尋找並確定自己的方向,所以還是多一點理性,少一點幻想,免得步其後塵,後悔莫及!)

印光大師:邪淫之禍害

後世人業重,情窦早開。十一二歲,便有欲念。欲念既起,無法制止。又不知保身之義,遂用手淫。如草木方生芽,而即去其甲,必致干枯。聰明子弟,由此送命者,不知凡幾。即不至死,而身體孱弱,無所成立。及長而娶妻,父母師長絕不與說保身節欲之道,故多半病死,皆是由手淫及貪房事所致。(文鈔三編卷二復真淨居士書)

近世少年,多由情欲過重,或縱心冶游,或昵情妻妾,或意淫而暗傷精神,或手淫而洩棄至寶。由是體弱心怯,未老先衰,學問事業,皆無成就。甚至所生子女,皆屬孱弱,或難成立。而自己壽命,亦不能如命長存,可不哀哉。(文鈔三編卷二復永業居士書)

至於邪淫之事,無廉無恥,極穢極惡,乃以人身,行畜生事。是以艷女來奔,妖姬獻媚,君子視為莫大之禍殃而拒之,必致福曜照臨,皇天眷佑;小人視為莫大之幸福而納之,必致災星莅止,鬼神誅戮。君子則因禍而得福,小人則因禍而加禍,故曰禍福無門,唯人自召。世人苟於女色關頭,不能徹底看破,則是以至高之德行、至大之安樂,以及子孫無窮之福蔭、今世來生貞良之眷屬,斷送於俄頃之歡娛也,哀哉。(增廣文鈔卷三欲海回狂普勸受持流通序) 

推薦閱讀

1.《了凡四訓》

2.《金剛經》

3.《佛說大乘無量壽清淨平等覺經》

4.《地藏菩薩本願經》

5.學佛網

6.佛弟子網

編後:

筆者深受邪淫毒害,開篇真誠地忏悔自己的過失,真實不虛,邪淫太苦,抱著悔過和期望更多朋友能認識、脫離邪淫苦惱,將更多精力放在自己理想上,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探尋真正的人生價值,故匯編此小本。大學時期,個人時間自由、精力充沛、價值觀仍在形成階段,浮躁的社會風氣對人影響較大,對邪淫的認識不夠。因此,對於大學新生和即將畢業找工作、出國、考研,戒除邪淫,保持清靜、專注正業十分必要,也必將有助身心健康、助力實現個人理想。如果各位朋友能有所感悟,並發心流傳他人,必能利己利人,成就學業、事業、家業,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