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輪回太苦,緊緊抓住佛號

    
    

1 這是大聖大賢處理大亂,快刀斬亂麻的方法。

2「既往不咎」,已經做的這些壞事情一筆勾銷,不要追究了。

3 做錯事情,心安定,好好的改過自新,大家一起來學傳統文化,大家一起來學佛法,這就是好事情,別去找他麻煩。

4 這個樣子,社會從安定當中恢復和諧。如果一定是做錯事情要經過懲罰,要受法律處分,這個社會會動亂。

5 為什麼?做錯事情的人太多太多,你怎麼辦?在這種情形的時候,最好的方法一筆勾銷,不再過問。

6 這是大聖大賢處理大亂,快刀斬亂麻的方法,讓人心統統定下來,好好的學習,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

7 應該有個幾年,社會就恢復和諧了。

8 不用這個方法,一昧去追究,一昧搞懲罰,這個世界愈搞愈亂,無法收拾。

9 輪回太苦,這樣的緣分真正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遇到了,太幸運,太稀有、太難得,緊緊抓住佛號不就成功了嗎?不能再猶豫,決定不能放過,這是我們當前第一樁大事,其余的統統放下,不要再放在心上,不要再過問了。

10 要把自己的妄想習氣統統念掉,把這個身體也念掉,都是佛,念念是佛號,自私自利夾不進去,是非人我也入不進去,就這一句佛號,他就成功了。

11 《彌陀經》上告訴我們的真話,要多長的時間?上上根人,一天一夜,成就了;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中下根性的人。

12 念老給我們示現的是半年,所以我們今天有足夠的時間。

13 有人講我還有好多事情來處理。

14 別想了,不要處理了,一筆勾銷,你再處理你的心又亂了。

15 我都不要了,全放棄了,我就是一句阿彌陀佛,我現在就到極樂世界,這樣的決心才管用。

16 說放下就放下,徹底放下,你功德就圓滿。

17 我還有很多財產,想做一點好事。

18 好事不如無事,再好的事沒有比你念阿彌陀佛這個事情更好,你操這種冤枉心,為什麼不提升自己的品位?

19 做再多的好事,不能幫助你提升品位。

20 我過去講經的時候說過,不只說過一次,這個身體活著是我的,死了就不是我的,我操這個心干什麼?身上穿的衣服是我的,不是穿在身上都不是我的;身上帶的一點錢是我的,不是身上口袋放的都不是我的,你的心才干淨。

21 這個房子,我住在這裡,房子是我的,我離開這個房子,這個房子不是我的。

22 不操一點心,你的心念才能集中。「制心一處,無事不辦」,那個一處就是阿彌陀佛,心就放在阿彌陀佛上,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

23 我們向著這個目標、向著這個方向去走就對了。還有明天,還有明年,錯了。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