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陀美仁波切:把握當下
    
    

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所做的事情上,放下對結果的擔心,便是一種日常生活中的修行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不必掛念;未來的事還沒有發生,不必擔心;做好眼前該做的、要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我每天都很忙碌,好像沒有多少修行的時間。但在忙碌中我也在進步和提升,這種提升是閉關專修中無法得到的。

每天早上醒來後,我都會先想一下:暇滿人身難得,生死無常,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一定要珍惜今天的時光,做好今天該做的事情。

我曾經在五台山遇到兩位居士在做大禮拜,兩人一邊磕頭一邊聊家常,我問:“兩位這是干什麼?做大禮拜或鍛煉身體呢?”兩位回答:“謝謝師父!阿彌陀佛,不好意思,明白了。”

興趣就能產生專注,專注就能活在當下,活在當下就能生智慧。這就是在工作中修行精進、禅、般若三種波羅密的方法。

生活中發生的一切事情,不論對我們是好是壞,是獲得利益還是受到損害,都不要放在心上,僅是一心一意想著如何在當下修持佛法,我們才能從假象的塵世中出離出來。

最重要的時間莫過於當下,它是唯一能支配的;最重要的人是當下與你在一起的人;最重要的事是使你身邊的人快樂!

一天中,我們沒修氣脈明點,不虛度;沒打坐參禅,不虛度;沒修道次第,虛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