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佛才是我們修行的榜樣

    
    

1 我們要學佛,佛是我們修行的榜樣。我們要跟佛學,這是最上乘的。我聽說有些同修對我很尊敬、很仰慕、要拜我做老師,這是感情作用,你為什麼不拜阿彌陀佛做老師?

2 做彌陀弟子,常隨佛學,那就對了!我是以阿彌陀佛做老師,你也以阿彌陀佛做老師,我們是同學,這就對了。

3 阿彌陀佛在哪裡?《無量壽經》就是阿彌陀佛。我們每天展開經本讀誦《無量壽經》,就是接受阿彌陀佛的教誨——接受阿彌陀佛的開示。

4 我們每一天去讀誦,就等於佛天天給我們開示。我們以清淨心、真誠心、恭敬心讀誦,天天都有悟處,這就是受用。佛的意思懂了,懂了之後就照做,這叫受持。

5 你每天受持這個經,你用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佛在這裡加持,佛光在照你,不但阿彌陀佛加持你,一切諸佛如來都加持你,哪有不開悟的道理?

6 天天讀經,天天有悟處,你會法喜充滿。每天都有一點覺悟,都明白一些,這多歡喜,這真正寶貴,沒有比這個更寶貴的,沒有比這個更歡喜的。

7 但是你一定要照做,要依教修行,你真修行,明天又有悟處。天天有悟處,天天認真修行,這才是佛真正的弟子。

8 佛在經上明白地告訴我們,阿彌陀佛另外一個名號叫做“清淨平等覺”,清淨平等覺就是阿彌陀佛。我們能這樣修的話,那普賢菩薩這一個教誨——常隨佛學,我們是真正落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