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一生都不快樂,很可憐!

    

1 人一定要知道自愛,人能夠自愛,他才能夠愛人,他才能夠愛護一切眾生。現在人不知道自愛,連父母都不愛,他怎麼可能愛別人?現在的教育真的都把人教成自私自利,這個問題確實嚴重。

2 什麼人最可憐?自私自利、不能跟人和睦相處的人最可憐;換句話說,能與一切眾生和睦相處的是最快樂的人。所以苦樂不在外頭,是你自己找的,所謂是“自作自受”。

3 現代人苦,苦不堪言,億萬富翁天天都苦得不得了,沒有樂受,為什麼?不知足。不知足的人永遠是苦,不知足的人最可憐。什麼人最幸福?什麼人最快樂?知足的人最幸福,懂得捨己為人的人最快樂。

4 我們做人,這一生當中,有方向、有目標,全心全意為一切眾生服務,這一生過得就很快樂、很有意義。反之,起心動念只為自己、自私自利、損人利己、違背良心、違背道德,這種人縱然有財富、有地位,他的生活很苦悶、很痛苦,一生都不快樂,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