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老公有外遇要做無常想、真實觀

    

你要是一個事情卡到了,那就會傷害到你的器官、血脈,就會病苦。所以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些問題,只是修學佛法就是要讓我們轉化。八關齋戒不用像今天這麼忙,因為各位,受八關齋就應該要靜靜的,多打坐、看經典、好好思惟,思惟完以後面對自己的我平常愛生氣、平常個性太急、平常講話太大聲,你要練習一下溫柔、慢慢來、微笑,怎麼練習?

就是那一些會讓你生氣的、起欲望的、分別的境界你要觀想在前面,一直重復重復的觀想,然後你重復重復的用智慧跟慈悲去面對,你要練習好。有些人平常不練習,碰到境界,一樣又生氣,一樣又起分別,代表你沒有在修行。所以,修行是你要面對真實的境界,要做【無常想、真實觀】,要看清楚,哪有一回事?譬如老公有外遇,會怎麼樣嗎?那不過是一個感覺而已,感覺什麼?我會吃醋,那吃醋是什麼?吃醋也是假的啊!

你要一直觀想,吃醋會怎麼樣?那也不會怎麼樣啊!因為對方好可憐!造了這個邪淫,你要一直想清楚,你就覺得那沒什麼,所以每次有人跟我說:“我老公有外遇……”我就把紙拿出來掉在地上,跟這個一樣,這只是一個感覺掉了,拿起來就好了,不然燒掉好了,你怎麼會把它當這麼大的事情?還一直“師父,你不知道,你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啊!我已經想過幾百次了。我要出家就已經想過很多次了,天下沒有我不能接受的事情,就是這樣而已!不管人家跟你講什麼,都是“是這樣嗎?哦!”我只講對跟錯,錯的我就改,對的我要做,這樣就好!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