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請問如何去除淫心?如何解決生理的問題?


問:下面問,請問如何去除淫心?如何解決生理的問題?

定弘法師答:這個淫念是一種妄念,無始劫來養成的習氣。首先你要去淡化它,一開始斷很難斷,凡夫這個習氣很深重。怎麼淡化?我們把注意力要集中在聖賢教誨上。你每天都聽經、念佛,讓你的心清淨,這些煩惱妄念它慢慢就淡了。你心愈清淨,你的智慧愈高,你的欲望愈少。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淫念特別重,可以對治。怎麼對治?可以專看一些戒淫的書,我首推《安士全書》裡面的「欲海回狂」。這本書我過去也是看了好多遍,每看一遍就如同菩薩甘露水澆頭,清涼自在,真的能夠化解自己的淫心。

尤其是二十多歲年輕人,這個念頭在這樣的社會的污染環境裡頭,你說一般的怎麼能夠降伏得住?能降伏得住的,這都不是普通人,這是菩薩再來了。你要真正對治煩惱,要下功夫。另外平常一定要持戒,特別是在男女交往當中保持距離。因為過於親密,阿賴耶識的這些業習種子就很容易現,有緣就會現了,現了就會造罪業,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就很不好。要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性本覺,淫心本來沒有,就是你這個妄念,你不肯放下,你執著它,你猛然放下了,就沒有了。要多看因果類的書,知道淫為萬惡之首,造作淫的這個行為,邪淫,那個罪報是很慘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