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出家人要吃飯之前一定先施食

    

特別孤魂野鬼,各位要知道,餓鬼道,沒有水喝,像各位晚上在吃飯,只要你動筷子,喀 喀,他馬上就吐火,所以叫焰口鬼,所以我們為什麼出家人晚上不吃飯,跟這個都有關系,出家人了解佛法,所以有很多晚上過午不食,就算你要吃飯,也要不能出聲音。

出家人要吃飯之前一定先施食,布施食物給孤魂野鬼,所以這些孤魂野鬼很可憐。我們以布施食物、藥物給這些孤魂野鬼,放焰口、放大蒙山、做煙供,然後再把這個功德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或是冤親債主或墮胎胎兒,就像珍重比丘,為他的媽媽供佛齋僧,這些比丘灑水給孤魂野鬼,然後珍重的媽媽得到了這兩個圓滿的功德生天了。

所以我們今天也要這樣子來做。希望今天這樣子做,能夠讓大家得到利益,但是最主要我們是修兩種心,來,念一下"虔誠心,慈悲心"。對三寶虔誠供養的心,再來,對輪回眾生的慈悲心,我們修這兩個心。所以同樣各位平常在家裡,都可以這麼做,來幫助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