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念佛能否身體讓殘缺部分恢復
    

問:下面問,身體殘缺乃非眾生之願,如念佛能否讓殘缺部分恢復,手骨不全而能全?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如何行之方必應?

定弘法師答:這是需要自己至誠感通,像這樣的感應是非常的不可思議的。有沒有這樣的例子?有。我看過《藏經》裡面有一篇小的經,叫《報恩經》。是講釋迦牟尼佛過去,因地上他是做一個太子,結果跟他的父母有一次遇到了,他們的國家遇到了兵變,逃離。結果在路上糧食都沒有了,這個太子,他為了讓父母能夠安全抵達目的地,他就決定用自己的肉供養父母。每天從自己身上切下一塊肉來讓父母吃,保這個體力,跟著父母走。到最後把自己身上的肉都切光了,自己已經沒有再有能力支撐這個骨架了,就倒地,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勸他父母用他身上最後一塊肉,就讓他第二天能夠到達目的地。結果他當時這樣的一個善心善願,身上還有一點點這些血肉,看到地上有螻蟻,他也把這血肉去供養。當時他就發願,如果自己是真誠的心,發起至孝、慈悲,希望自己身上的肉一下子重新恢復。當時發了願以後,立刻他的全身就恢復原狀,變得像以前那樣豐滿。

我們讀這些經覺得好像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太神了,這就是至誠感通。你用你的真誠、你的慈悲,你求佛菩薩加持,就有這樣的感應。但是這個心一定要是至誠的,稍微有一點懷疑,有一點雜念就是污染,那效果就沒有了。所以最好的方法你就念佛,求生淨土。也不必想這個身體殘缺也好,你想好都是夾雜,都是妄念,你就一心念佛,希望早點走。這個身體既然都是這樣的一個殘缺的身體,我還要他干什麼,趕緊去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得金剛不壞身,立刻就得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你跟阿彌陀佛身相是一樣的,多好!這是有求必應。你念阿彌陀佛求往生,阿彌陀佛一定來接你,比你在這個世間要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