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給親人燒紙,想燒經文給他們,用什麼紙質手抄好?
    
    

問:下面一個問題,給親人燒紙,想燒經文給他們,用什麼紙質手抄好?是手抄的好還是打印的好?

定弘法師答:如果是經典,這些文字就不要燒。燒,燒牌位,這個民間燒紙錢,這都沒問題。經文不要燒,經文你可以給他們念,念他就得到了。現在幽冥界的眾生很多,我是聽過一些訊息,說這些幽冥眾生非常希望聽經,他們很希望聽師父老人家講這個《淨土大經解》,當然《淨土大經科註》也可以。現在《淨土大經解》有很多同修做成一個MP3的機,一千二百小時音檔全裝在這個機裡頭。這個機可以二十四小時的播放,專門給這些幽冥眾生播,播經這是非常好的事情,他們真受益。我現在在寮房那裡,我就放了個機,二十四小時播。因為我每天,這是師父老人家讓我做的,每天給幽冥眾生做皈依。這做這皈依,每天都是念盡虛空遍法界、一切世界海、微塵數剎中所有一切生靈,今天全球被墮胎的嬰靈,被殺害的生靈。被殺害的生靈很多,你看世界糧農組織,它統計的雞鴨這些動物,一年五百八十億,這是二00八年的數字。我剛看到二00九年,包括魚在一起,他們統計的,一千多億。這些生靈,你要去給它授皈依,你要去勸它念佛,求生淨土。所以晚上我就干這些事,每天給他皈依,至少是四十分鐘,把這個皈依證化了,給它們念佛迴向,勸他們到各個淨宗道場念佛求往生,勸它們聽經念佛。我在寮房也給它們播經。有同修來我這說,感覺你這眾生特別多。我說那當然,每天晚上都是念盡虛空遍法界的都來,當然就很多。他說,你這多了,你得讓它們聽經。我才想到,對,應該給它們播經。所以播經是這兩天前開始的。然後那同修有感覺,原來有點陰氣,現在沒有了,它們都很歡喜聽經。

所以對一切眾生我們都要禮敬,都勸導它們念佛,求生淨土,我們平等對待、和睦相處。所以雖然我做這個三皈依,有的人問我,你晚上會不會睡著?你晚上會不會做惡夢?我說我很正常,每天晚上睡得很香。我對它們善意,它們不會對我有惡意,大家平等對待、和睦相處。它是眾生,我也是眾生,我尊重它,它也尊重我。儒家講,「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們對它愛敬,它們會感恩我們的。所以我們有這個心對它們,讓它們少一點痛苦。它們皈依了,它們就能夠減少痛苦。它們要念佛求生淨土,那就徹底離苦得樂了。所以有這樣的緣分,我們要好好做。

尤其是快過春節了,很多地方還沒有禁止放煙花、放鞭炮,這些煙花鞭炮其實也會傷害眾生。有形的眾生,我們看到螞蟻昆蟲,可能會被傷害;還有無形的眾生,它們聽到這種爆炸的聲音,它們也會很恐慌。不僅是那些眾生恐慌,人都會被嚇到,對吧?所以這些煙花、炮竹,咱們都最好不要用。也減少火災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