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還想談戀愛,享受漂亮一下,你沒有把心供養佛
    

你要讓自己,有這樣子的一個承擔跟悲心,所以願大家將來獨立一方,我的師父告訴我,我收你們做徒弟,就要你們獨化一方,不要每天纏著師父。各各到不一樣的地方,去帶動不一樣的眾生,不分在家、出家,在家也可組助念團。

你看我們電視上,有很多老師都是在家人,信徒多少,電視台你看得見吧,他們不是出家人,甚至還有還俗的,信徒都比出家人還多,我們出家人可丟臉了,一定要出家才可以度眾生嗎?現在在這個世面上這幾個出名的,幾萬人聽他講的都是在家人,所以為什麼,他們或許某些知見我們不認同,但是他們那種熱心,那種勾召眾生的方法做的比我們優秀,我們內心裡面慚愧,所以各位要有這個承擔,這弘法院叫你做住持,我可以做得很好,辦的法會更圓滿,受益的人更多。

你要有這個悲心、願力哪裡都一樣,你不能一直等著,反正我是來做聽眾的,你沒有取而代之的思想就錯了,取而代之如果對佛教來講,就是一種悲心,我願意荷擔如來家業,每一次發願,願同證藥師佛果,每次都要像佛一樣,這才是對佛菩薩最大的承擔,所以希望大家,都要能夠取而代之,弘化一方,分擔佛菩薩的這種悲心,願力,減低眾生的痛苦。

不是說光參加法會,希望我們明年在這邊辦法會,各位累積了一年的功德,送到這邊來了,就像我們剛剛放生,是要累積一年度的功德來回向的,所以這樣子的,每天都不斷的在累積,累積的功德送到不一樣的地方。就像你賺滿了一年,拿了這些錢要回到家鄉替爸爸、媽媽蓋個房子,讓他們安享天年。

然後你又要出去奮斗好幾年,賺了錢又要回來,所以要有這樣子的一個精進,自己孤獨受苦沒關系,只要眾生歡喜就好了。這就是一種菩提心的生命觀,所以我想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個發心,所以我們在念儀軌之前,要把生命皈依三寶。什麼叫皈依?身體供養佛、嘴巴供養佛、完全我的心願都供養佛,這個叫身供、口供、意供,這個叫歸命皈依,各位你有決心嗎?

今天你皈依了,師父說你適合出家,你說不行,那就代表你還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起心動念,你也不行,就是要起心動念,那就是因為你沒有把心供養佛;我還想談戀愛,我還想享受漂亮一下,那是因為你沒有把心供養佛,你沒有把嘴巴供養佛,因為你嘴巴還會罵人,還會講是非。你沒有身體供養佛,還要享受,好欲望……,所以各位真正的皈依是什麼意思:南無常住十方佛,我要把我的身、口、 意供養所有的三寶,供養本師釋迦牟尼佛,這是一個真正的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