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你只要發一個心弘揚佛法,神,佛菩薩都會來幫助

   

他如果是真心要做好事,我們拿錢拜托他我們也有功德,所以這一點很重要,所以今天這個財神日的意思如果各位要利用今天發心:‘我今天真的要幫助我們地方,照顧孤兒、照顧老人、照顧流浪狗。’你只要發一個心:‘我今天真的要弘揚世間的真理佛法,讓人家講因果’那一些世間的神也好、天上的神也好、乃至佛菩薩所化現的這些神也好,一定會來幫助我們。祈請諸天我們要發願,因為我們有個虔誠的心,甚至你真的在修行,諸天就來幫助你。所以站在佛教裡面,今天叫念一下來『多聞天王日』。這個『多聞天王』他也叫做『財寶天王』,他在護持什麼?---世間只要有努力要做善事、在修行的人,乃至這樣努力為了要念經的人,這個多聞天王,他就會用他天上的黃金來幫助你,所以多聞天王手上有一只老鼠來幫助你,你就好好的修行就好不用擔心錢,所以我們叫:『財神日』。

特別今天會禮拜多聞天王,就像世間人在拜五路財神,但是站在佛教還有一尊財王,各位念一下來:『黃財神』,也叫五財神,總共有五個顏色:『唵 藏巴拉 札連札耶 梭哈』。這個黃財神事實上他是阿彌陀佛旁邊的大勢至菩薩所化現的,大勢至菩薩又叫做金剛手菩薩,只要世間有人努力、真正要修行,比如你今天在嘉義要蓋一間老人院,不是為了名不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真正要照顧可憐的老人,那這個黃財神就會來幫你忙,因為你要做善事,所以這個大勢至菩薩菩薩就是金剛手菩薩,化成黃財神。還有另外一個講法,這黃財神其實也是佛的化現,這尊佛叫做什麼佛呢?

來:『寶生佛』,這個寶生佛,他是修不執著的大布施而成就佛道的,所以世間只要有人真心要利益眾生缺錢的,這個黃財神寶生佛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助緣來幫忙,所以說到這個地方一個真理就是說,各位,不用擔心,重點是你有沒有一個真實的善心這個比較重要。

所以世間有一句話說:用盡心機總未休。你再怎麼厲害、用盡心機要去設計,你還不如存好心,有心要來做這個事情,不要說神,世間人也會幫助你。你今天有心要照顧那些獨居生病的老人,你真心要這樣做,愛做好事的人很多,大家都會拿錢給你---用我家這塊地、我捐一百萬給你,因為你是真心要做。我敢說我們這個世間的人大家都有心要做善事,但是我們懷疑別人,‘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如果是真心要做好事,我們拿錢拜托他我們也有功德,所以這一點很重要,所以今天這個財神日的意思如果各位要利用今天發心:‘我今天真的要幫助我們地方,照顧孤兒、照顧老人、照顧流浪狗。’你只要發一個心:‘我今天真的要弘揚世間的真理佛法,讓人家講因果’那一些世間的神也好、天上的神也好、乃至佛菩薩所化現的這些神也好,一定會來幫助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