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為家人買,做肉菜,是否也背因果?
    

問:下面一個問題。居士自己信佛吃素,可是家人還沒有全信佛,還要吃肉,做為家庭主婦有時還要主動或被動的為家人買,做肉菜。請問法師,這樣是否也背因果?我們該怎樣做才如法?

定弘法師答:如果是家人讓妳去做的,他們喜歡,妳為他做,他們背因果。妳在做這些肉菜的時候,妳可以給牠們念佛,心裡默念,迴向給這些眾生,牠們也得利益。因為妳自己不是想吃牠們,實在是沒有法子。像過去六祖惠能大師在獵人堆裡待了十五年,獵人都得吃肉,而且都是活生生的。六祖惠能大師就是當時在獵人堆裡面做飯,獵人想吃什麼就得做,那很不容易。就在這個境界裡頭練大慈大悲,不分別、不執著、不起心、不動念,所以他見到能夠救活的這些動物,就把牠救活過來,偷偷的放。看到已經不行的了,然後給牠超度,給牠皈依,給牠念佛、念咒迴向給牠,然後再給獵人做。他自己吃肉邊菜,這都是菩薩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