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買彩票算不算貪

    

問:買彩票算不算貪

答:那你自己說,你買六合彩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貪財,那當然是貪,這是不義之財,非分之財,當然就是貪。那你說我去買六合彩,我的目的是為了中了彩之後,我將來把這個錢統統拿去布施,這算不算貪?這還是貪。貪什麼?貪功德。你貪這些非分之財用來做多點功德,你不僅貪財,還貪功德。真正要懂隨緣,我有一分財力、有一分能力,我就做一分善事。沒有,沒有也很好,我淨心念佛,本身就是最大的善,絕對不去攀緣。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五集)  2007/7/21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