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素菜館將素菜做成葷腥的樣子,至少能夠接引更多人吃

 

  現在確實也很流行,素菜館裡做成各種素肉,反正你葷菜館裡有的,他這邊都有相應的,雞鴨魚肉海鮮什麼都有,而且叫的名字也是用這些葷腥的名字。這些當然它是為了討好那些平時不吃素的,偶然來一下素餐館覺得挺新鮮,迎合顧客的這種心理。當然也不能說這不好,因為他至少用這種方法接引人多吃素,他少吃一頓肉,就少造一次殺業。當然如果能夠多在教育上面跟大家講清楚素食的好處,吃山珍海味肉食這些東西其實對身體沒有好處,就是素食裡的營養都很多,不用吃肉。

  我自己本人吃了十四年的素,身體也很好,真的,自從吃素以後,就沒有去看過醫生和去過醫院看病。我母親也是跟我一樣吃了十四年素,我們倆同時吃的,她帶我吃的,她讓我吃我就吃。並且她也沒有任何的病,真是為國家省了不少的醫療費,她那個退休的單位就她一個人從來沒有花過單位一分錢的醫藥費,這就是吃素的好處。你看我們師父吃了五十六年的素,身體多健康,八十一歲了,跟年輕人一樣。所以多宣傳素食的好處,大家自然就會斷了葷腥。

  其實素食館推動素食,不僅是健康,而且幫助人少造殺業,這是很有功德的行業。價格最好不要訂太高,歡迎大家都來,物美價廉、薄利多銷,這好。我認識一位朋友,他在汕頭開一個素食館,自助餐,非常豐富,定價三塊錢。三塊錢人民幣你吃個飽,任吃,吃完還可以加,吃到你飽為止。每天上千人來吃飯,真是生意興隆,三塊錢他還有點賺,所以薄利多銷。這是他自己很慈悲,開這個素餐館比放生還強。放生你是保護生命,我提倡素食,讓來的人那一餐就不造殺業,所以素食館就是一個很大的放生池,功德無量。現在你在香港放生還很不容易,你還要經過批准,你隨便放生還要罰款,說你污染環境。你要在香港開一家素食店,也是用物美價廉的推廣素食,你比放生的功德還要大。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五集)  2007/7/21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