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期間夢遺問題參考
    
   

夢遺分為兩種“無過失夢遺”“有過失夢遺”

一般人無法選擇控制自己的夢境,自己會做什麼夢,自己無法主動選擇。

無過失夢遺

主要看“心”最近一段時間無邪思,白天晚上又無邪念,晚飯未過度飲酒食肉,未吃五種辛菜。入睡前情緒沒有過度喜怒哀樂,入睡而發生夢遺。屬於無過失夢遺。

一般人很難做到不漏失,即使修行有一定成就的人,也不容易達到。只要心未起惡念,飲食,情緒都無不當,發生夢遺,可不必太憂心,不算破戒,但夢遺後要反省忏悔往昔(戒色之前)的邪淫惡業。

有過失夢遺

有邪思邪念,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有接觸不良事物,過度飲酒食肉,吃五種辛菜,睡前情緒大喜大怒悲愁哀怨,有其中一項者為有過失夢遺。需反省以上過失。

參考建議:

1.晚餐後散步半小時,將能量通過散步散發到全身。

2.若當天做了重體力活,調整好身心,平靜心情後再入睡。

3.不要連續數日吃高營養高蛋白飲食。

4.若當日和父母發生爭論,使其憂愁,夢遺概率增加。

5.遠離邪淫者,與重邪淫者接觸過多,能量場受干擾,夢遺概率增加,建議遠離一切惡友。

6.心情起伏劇烈,大喜大悲等,容易夢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