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華老居士:智度劫路人

    

    夜晚,天黑風寒人稀,我背著裝有《金剛經》的小包,衣兜裡開著聲音較小的念佛機,隨著佛號聲有節奏的獨自走在一段無路燈的道上。突然,有人從背後拍了一下包,低低的聲音,“有錢嗎?”“有,不僅有錢,還有經書呢!”“什麼經書?我需要錢。”“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講的,最後我們都能去西方極樂世界的經書。要多少錢?請講。”同時,把念佛機的聲音開得最大,他下意識的閃開兩步,可能這是佛的威神力加持吧。“先把這部最珍貴的念佛機送給您,請回家轉交給您年邁的父母。”再把一串質量較好的菩提子佛珠,從左手腕摘下遞給他,“請您到路燈下欣賞。有錢,我們退休人員的工資全在銀行裡,用一點取一點,咱們到前面有燈光和紙筆的飯店裡,把您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留給我,每月工資分給您一部分,我不怕麻煩,給您家寄去,讓您孝養父母,養育孩子。佛教導我們要用自己的腦力和體力創造財富。同樣能得到錢財,何必用不正當手段。”“你多大歲數?”“兒子比您還大。”“阿姨,我對不起你,你老人家害怕了嗎?”“您也是好人,就是有點迷,咱們有佛緣,以後只做好事,不要占別人的便宜。思善行善得善報,今天咱們的緣分就是善的果報。”

    聊得越來越投機,告訴他西方極樂世界美妙,娑婆世界的人因為貪嗔癡,所以造惡業太多,惡性事故頻頻發生,人死啦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像老朋友一樣邊說邊走。他笑嘻嘻的說:“阿姨,,我是在北邊建樓處開吊車的,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事,你咋知道這麼多?”“只要您學佛就知道了,都是佛講的。”“謝謝!謝謝!”從他的聲調裡聽得出好像彌補自己開始時的失言。小伙子沒有留下姓名和住址,但是念佛機和佛珠已經歸他所有。

    他做了我的增上緣,我感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