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華老居士:阿彌陀佛和烤地瓜

    

    “買烤地瓜”,小伙子稱了稱說:“四塊二,兩毛不要了,四塊錢。”“您們很辛苦,有零錢就給。”先交給小伙子四元,又從兜裡掏出二角,小伙子激動得用抖擻的手接二角錢,笑嘻嘻的說:“謝謝大媽,謝謝大媽!”

    我從胸前拿起一邊插著公交一卡通一邊插著佛像的胸牌,“請您謝謝他吧!”“他是誰?”“他是阿彌陀佛,他的左側是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右側是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旁邊賣甘蔗的,賣香蕉的都探著頭看,邊笑邊喊:“阿彌陀佛!”氣氛祥和,剎那間感覺進入了清淨蓮池海會。

    實在說,我應該感謝他們,原因一,小伙子用真誠心烤地瓜,火候適中,地瓜好吃;原因二,小伙子開明大義,兩毛錢就笑得合不攏嘴,又生起感恩心,影響的幾位攤主喊阿彌陀佛;原因三,此時此地就是念佛道場,短短幾分鐘無任何妄念,賣主,地瓜,攤位等,全變成了阿彌陀佛。

    念佛人能去寺院打佛七,進念佛堂念佛,是大福報。在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地方念佛,福報也不小。因為阿彌陀佛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只要用一顆真誠心念就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