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華老居士:與蟑螂、老鼠溝通

    

    十一月份,搬家了,到另外一棟樓裡住,原房主告訴我們,房子裡有很多蟑螂和老鼠,建議先用藥滅一下,我說給二十天的時間與它們溝通,於是搬家前在房子裡開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周,同時給它們皈依,早晚各一次,發自內心的對它們說:“蟑螂菩薩、老鼠菩薩,咱們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我們一家要搬到這個房子裡來住,請你們不要擾亂,更不要去樓上樓下前後左右的鄰居家,在外面給你們放了吃的,請各位到那裡用餐,另找地方住宿,更重要的一件事,咱們將來的去處問題,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牲;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覺而不迷,皈依法正而不邪,皈依僧淨而不染(每次三遍)。你們一念愚癡投了畜生胎,下一生都去作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那是咱們的老家。”在廚房裡和陽台上分別放上念佛機,阿彌陀佛聖號晝夜不間斷,每天一百零八拜回向給它們。開始住進來的時候偶爾看見一兩個出來活動,半月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幾個月了,一點動靜都沒有,真的搬走了。

    只要我們用真誠心對待它們,這些小動物確實有靈性,能溝通,解人意。不可惡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