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茂森:怎麼幫六、七歲的男孩戒除手淫

    

這個主要是因為我們社會污染太嚴重,六、七歲的孩子就染上這種惡習。怎麼辦?幸好他還小,要救來得及。怎麼救?最好的方法給他講因果,把「地獄變相圖」,圖文並茂的、有解釋的拿給他看,放VCD。咱們香港協會這經架上可以請到,請回去看,它裡頭很多是講邪淫墮地獄的,這方面的因果常常放給他看,不斷的放,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放給他看,讓他印象深刻,他就知道不敢再造。有淫欲心,造這些罪業將來一定會墮鐵床地獄、銅柱地獄,所以要用因果來教導,這個快。

我自己在講《安士全書》裡頭的「文昌帝君陰骘文」,我講了一百個小時,這個是因果。特別其中有一集兩個小時專門講戒淫的,「戒淫專輯」,單獨拿來流通,這個也可以讓他聽一聽,因為他已經懂事了,懂事了就給他講因果。所以因果教育非常重要,孩子只要開始懂事就要學習,要不學習,要晚了就難了。現在社會太污染,你不趕快教他,就被他們教去了,他們教的就是殺盜淫妄。他看的電視,看的那些不好的畫面受了污染,一輩子都受影響。小孩這麼小,年紀輕輕的染上這個惡習,身體都會搞壞,這父母、老師也有責任。可以的,能,一定是能把他引導回來的。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五十九集)  2010/4/1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