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給孩子電腦,不盯緊了,孩子肯定會墮落

    

我曾經聽一位專門搞信息技術的專家講過,他說現在這些黃色的網站,是沒有辦法通過官方的渠道去禁止、去攔截。為什麼?因為這些網站他們已經設計到這個IP地址每五秒鐘自動換一次,你沒有辦法去攔截它,它五秒鐘就變一次,你抓不住。所以如果孩子,你給他一台電腦,自己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家長沒有去管著他、看著他,這位專家痛心的說,孩子百分之百會墮落!所以家長在這方面要很留心,這是孩子一生的前程。「萬惡淫為首」,孔子講三戒,少年之時,「戒之在色」。如果在這些方面沒注意,把自己的血氣傷了,身體虧了,這一生恐怕都會成為廢人。所以要在家庭裡面營造出一個健康的、道德的氛圍,最好沒有必要,孩子不看網路,那些不健康的電視節目統統要禁止;學校最好也能夠大力的去提倡健康的學習生活方式,防止學生花這些時間在網吧看網路,那些都是污染的場所。

如果孩子出現了問題,怎麼樣去營救?這要趕緊用因果的教育,人懂得因果,他就不敢作惡了。知道手淫這個事情是惡事,既傷身體,又壞心智。現在的中醫也都告訴我們,如果這個問題出現的話,可能這一生氣血都會虧損。同時把善惡報應的道理告訴他,雖然他沒有真正犯了男女之間的邪淫,但是他的意念上有這些惡念,那都是損自己的陰德,折自己的福報。孩子也可以引導他去學習不淨觀,在《安士全書.欲海回狂集》裡面就談到,就給我們有詳細的說明,教我們如何修不淨觀。我們過去講《文昌帝君陰骘文》,專門用兩個小時的時間談如何戒淫。這些都可以做為參考,幫助孩子重新樹立起健康的、積極向上的心理和生活方式。今天時間到了,我們這個座談會就到此圓滿。如果講得不妥的地方,請各位大德多多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四十六集)  2009/5/18  中國雲南晚晴軒  檔名:52-213-0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