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到了晚上你只要一動湯匙,那個鬼就吐火

    
    

特別到了晚上,佛經說,晚上人類在吃飯的時候,你只要一動湯匙,那個鬼就吐火...因為他肚子很餓,到了晚上他就出來,出來很多,因為沒太陽了,結果聽到人家在吃東西,他就餓...馬上就吐火。然後他又為了爬過去,他就全身一直冒火,他為了爬過去那個地方,有東西吃的地方。

各位,如果你相信佛講的,甚至你眼睛看得到,就知道他們真的很可憐,可憐的不得了。各位到了晚上你就要多撒米、做煙供、甘露施食,做完以後幫他們念經,大悲咒、心經,念儀軌幫他們超度,每天都是要這麼做。

我們不能一直想著我要快樂...我們要想著別人的痛苦怎麼辦,我們在唱佛歌的時候,有時候會唱得掉眼淚,因為佛歌是慈悲的歌,不是好不好聽。眾生很苦,我為你念三寶歌,願你皈依三寶。盡形壽,獻身命,而不是在看誰唱得好聽。唱得好聽,那是一種自私。因為你只想著自己好不好聽,沒有想到眾生需不需要,所以所謂大乘佛教就是一切不為自己,想的是眾生。

眾生要什麼我給什麼。你吃飽了,眾生在痛苦,對不對?你晚上要吃飯可以,做個施食再去吃飯。一些米飯、點個香,一些水,念個"嗡 阿 吽","嗡 嘛呢 唄美 吽",你要是都不會念沒關系,至少"嗡 阿 吽",然後求觀音菩薩加持,把自己觀想,觀音菩薩在頭頂,念"嗡 嘛呢 唄美 吽",觀音菩薩就把你這個食物、水化成甘露,布施給眾生,自己才安心吃。

所以連吃個飯也要這樣慈悲,特別現在生病的人多,生病死掉的多,很多動物都是被割喉嚨、扒皮死掉,所以他們身體很痛苦,所以要祈求各位,除了點一個水、米,還要做藥的布施,點個藥香,做個藥供,很慈悲,為他們點個燈。為他們點個藥香、煙供,讓他們晚上都有的吃,不要生病,非常慈悲。各位要這樣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