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前忠犬福氣狂吠救主反燒傷


日前台灣高雄氣爆造成不少店家民宅毀損,三多路一家拉面店老板夫婦飼養5年的公狗“福氣”在事發前突然狂吠,夫妻倆以為它鬼月看到“阿飄”,當晚決定提早打烊回家休息,幸運逃過一劫。事後回到店裡看到愛犬受傷不斷哀號,十分心疼,直說他們的命是“福氣”救的,以後一定會加倍照顧它。

緊緊抱著愛犬,看著它滿身傷痕,胡小姐心疼的掉下眼淚,因為要不是“福氣”,她和先生恐怕會有危險。飼主胡秀燕表示,“我除了3個小孩就是這只狗而已。這只狗你看,我從早上9點多就來到這邊,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我就只有跟它在一起。”

胡小姐和先生在三多路上經營日式拉面店,5年前朋友送他們一只西施公狗,夫妻倆取名“福氣”。愛犬平時很溫馴,不過氣爆當晚它卻不斷吠叫,當時還有客人開玩笑說,“是不是7月看到阿飄了?”原本拉面店營業到10點,夫妻倆當下決定8點提早打烊。

“它就一直狂叫,不是吹狗螺‘啊嗚’這樣子,它從來沒有這樣過,它就一直狂叫、拚命的狂叫,也不是看到陌生人的那種叫。”沒想到3個多小時後發生連環氣爆,夫妻倆嚇壞了,連忙趕回店裡,整間店門窗被炸毀、桌椅東倒西歪,沖到2樓找到“福氣”時,發現它縮在角落,毛發燒焦,身體和四肢都被碎玻璃割傷。

胡秀燕說:“第一個沖進來就是去找它,我們地上全部都是玻璃碎片,那個門都爆了,我還是鐵門鑽不進去,硬鑽進來找它。”胡女士事後回想,“福氣”不斷狂吠可能就是一種示警,要不是家裡不適合養狗、不得已把愛犬養在店裡2樓,狗狗可能就不會受傷,讓她很自責。她心疼又感激地說:“它帶給我們福氣”。如今夫妻倆幸運逃過一劫,愛犬是他們的救命恩人,未來一定會更加疼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