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不管在家出家,你的冤親債主、魔王波旬

    

我們的煩惱像汽油一樣,汽油千萬別碰觸火苗,不能放逸自己,要小心境緣。有一次有個老菩薩問我,海濤法師,您兒子現在幾歲了?我說阿嬷,你關心孫子就好了,怎麼還擔心我出家人的兒子?甚至還送禮物給我,要轉送我兒子;還有人拿禮物給我,要我送給過去的太太,這些都是世俗心,分不清在家與出家。

各位要記得,只要發心修行,不管在家、出家,你的冤親債主、魔王波旬,二十四小時跟著你,只要有機會,立刻鑽空隙,讓你退失道心。為了不讓自己退步,我們必須盡自己所能,奉獻給眾生。曾經有人問我,師父,您老是出國,東奔西跑的,這樣有用嗎?

我說:世界這麼大,許多人一生只跟他碰一次面,所以我珍惜因緣,必須盡我所能的以佛法告訴對方,因為我知道,這一別,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

我希望各位作任何事,助念,放生,幫助貧窮人,到醫院照顧病人??等等,都要以愛及慈悲為動力,你必定感到生命好有意義。其實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你可以到海邊,到河邊,一看見水就念「唵 悉波羅 摩尼莎诃」,祝願水中的一切魚兒、細菌都得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