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雲一場怪夢不再吃蝦
   
    

剛從美國回台灣時,有一陣子我迷上釣蝦,因為我本來就愛釣魚,發現釣蝦這個游戲其實也蠻不錯的。每次釣了一堆蝦子後,提著沉沉的網子,很有成就感,裡面的蝦子總是激烈地掙扎著,仿佛知道自己將被竹簽穿過肚子送進烤箱中……直到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我再也沒去過釣蝦場,也不再吃蝦子了。

那時姊姊懷孕足月,隨時都可能要生小孩,我幾乎三天兩頭打電話去美國問消息。一天凌晨,爸爸打電話告訴我,姊姊終於生下了白白胖胖娃娃,當時我好開心,也感謝上帝關愛。

不料,事隔兩天,小孩出現呼吸不規律,一邊肺部凹陷,把大家嚇壞了,送醫急救之後,醫生說他是因為橫膈膜破了一個洞,腸子跑到肺部去了,要馬上開刀縫補。

當時大家都憂心不已,因為這麼弱小的生命怎麼受得了開刀手術,醫生則安慰他們,手術不難,要大家安心。

全家人都籠罩在一股不確定的憂愁中,我只能不斷打電話安慰姊姊,相信老天一定不會這麼殘酷對待小生命的……

就在動手術前一天,姊姊在電話中告訴我她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見一種奇怪的動物,長得魚不像魚,頭上長著角,但它死了漂在水上。姊姊心情壞透了,一直往壞的方面想,我只能再三安慰她,叫她不要想太多。

手術時間在台灣正是半夜,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一直提醒自己天亮了就好了,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發現人在釣蝦場,手上正提著魚網,裡面裝滿了蝦子,一步步走向烤箱,一如往常,拿起了尖尖的竹簽,往蝦子肚子…..

不過,我沒看到蝦子,看到的畫面是一個小孩,一位肚子中間破了一個洞的小孩子。我被嚇醒了,額頭上冒著冷汗,猛地拭去汗水,鎮定地坐了起來,幸好……只是一場夢。

這時天色已泛白,我馬上撥了電話到美國,電話那端傳出了好消息,手術順利成功,正在復原中,醫生還說,其實這個手術風險很高,之前是怕大家擔心所以才沒說出來。

耶!太好了,我不禁高興大叫,心裡也安定下來,開始回想我夢中情景,是巧合還是……

經歷這件事之後,一年多來,不知怎的,我突然不會想再去釣蝦,自然而然也不再吃蝦子,我的小外甥也長得健健康康,好可愛。

聶雲口述   陳世昌整理

2002年3月16日

(注: 聶雲是一知名的廣播節目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