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念一聲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往生傳》裡面說的這些人,有沒有大慈大悲?有,在哪裡表現?做樣子給我們看,就是表演。他自己往生那個瑞相,留給念佛人做證明,三轉法輪,他是「作證轉」,那就是大慈大悲,讓你看到了,讓你聽到了,信心生起來了,不再懷疑了。你沒有親眼看到這個例子,你懷疑;你看到了,就不懷疑了。有緣的人看到了,這叫佛度有緣人。看到的人親自來告訴我們,他親眼所見的。將軍鄉老太太站著往生,我們沒見到,在佛光山做長工的這個工人,決不是打妄語,決不是欺騙我們,老老實實把他看到的經過告訴我們,我們聽了相信,我們對他很尊敬,我們把他的,把他所說的,當作一堂功課來學習,這我們也就變成有緣了。

真正能修,消除自己的業障,這是肯定的,念一聲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佛說的,經上說的,決定不是假話。我們念佛,業障沒消掉,原因在哪裡?我們是妄心念,不昌真心,為什麼?我還有自私自利,還有妄想執著,還有許許多多事情牽掛在心裡放不下,所以那一句佛號的力量大幅度的虧折了,念佛一百分的這個力量,我們只能得一、二分,原因在此地,這就是古人講的你不會用心。

剛才我們所舉的這幾個例子,這幾個人,他們用真心,他們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對世事毫無牽掛,所以他的效果那麼顯著。我們在《往生傳》,在《淨土聖賢錄》所看到的,這種例子很多,而且都是貧窮人,在這個社會上都是沒有地位的普通的人,他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沒有貪戀了,所以他的心真。一般人為什麼這個這個這個不能成就?這個佛在經上就講過,叫「富貴學道難」,為什麼,富貴人他心裡頭牽掛的很多,憂慮很多,分別執著很多,很不容易放下。這一生是大富大貴,比不上那個貧窮下賤的人,為什麼?他們這一生能做佛去了,能達到登峰造極;這大富大貴的人,依舊在造罪業,來世要是搞不好,他就到三途去了。所以我們能夠輕視貧賤人嗎?不敢輕視。不但對於貧賤的人不可以輕視他,對於這些畜生,都不能輕視,對於鬼神也不能輕視,說不定,他們成就比我們快,他們成就在我們的前面,他們將來做佛了,可能我們做他的弟子你還不夠。人要能想到這一些道理,這一些事實真相,那個傲慢心就沒有了。想想自己能跟誰比?傲慢是嚴重煩惱,根本煩惱,貪瞋癡慢疑,貪瞋癡是三毒,加上慢跟疑是五毒。疑是什麼?對聖教懷疑,對極樂世界懷疑,對念佛往生懷疑,念不念?也念,信得不真,裡頭有疑在裡頭,裡頭有慢在裡頭,還有貪瞋癡,是不是?所以我們每天念佛,貪瞋癡慢疑夾雜在裡頭,把這個功夫完全破壞掉了。

所以念佛的環境非常重要,這個環境叫道場,一個如法的道場,清淨的道場,讓你遠離外面環境的干擾,幫助你,成就你。這在娑婆世界,自古至今,是必要的,尤其是現在的這個時代。所以印光大師教我們,在我們這個時代,建立道場,小道場,共修的人數不要超過二十人,真正志同道合,大家在一起互相勉勵,互相策進,有好處。這些是真話,不是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