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嫉妒障礙影響的時間愈長,面愈大,那個罪就愈重

    
    

附體這樁事情,現在在全世界到處都有,你說它是假的嗎?他說的話細細去思惟,可以相信,他想編個故事來騙我,不是那麼容易。他說得那麼逼真,讓我們聽了,不信的人也願意把它聽下去,接觸多了就真相信,一點都不懷疑了。真正知道有因果報應,就不敢為非作歹了;知道積功累德,就自然會隨喜功德。我們自己做的功德不多,別人做得不少,我能隨喜,把他的功德變成我的功德。他有沒有損失?他沒有,好像他是一盞燈,點燃的,我這個火把借他的光,我也點燃了,這叫隨喜功德,我的點燃,他沒有損失。而且我這個燈能放光,是承他的功德,光光互照,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隨喜的反面就是嫉妒障礙,嫉妒障礙要看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看它的影響。影響的時間愈長,面愈大,那個罪就愈重。如果這個人是個好人,我們嫉妒他,我們要破壞他的好事,那他的好事是利益眾生的,破壞怎麼樣?眾生不能得利益。這個結罪不是跟他結,他能夠利益多少眾生,他能夠利益一千人、一萬人,你要向這一千人、一萬人結罪,麻煩可大了!如果他影響若干年,或者十幾年、二三十年,這個罪,時間愈長罪就愈重。障礙佛法很麻煩,釋迦牟尼佛的法運,後面還有九千年,你要是把它破壞,後面九千年的人沒有聞法的機會,這個責任你要承當。

那我們懂得隨喜功德,我們看到這樁好事,把它發揚光大。海賢老和尚的徒弟印志法師,把這個小冊子送給我,光盤送給我,我一口氣就看了十幾遍。我非常受感動,我勸大家都向老和尚學習,每天把光盤看三遍,念一萬聲佛號,回向求生淨土,這是隨喜功德。真聽懂了,真干的人愈多,這功德就愈大。這個時間要長遠,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一百年,往後九千年,大家都能夠記住這樁事情,認真努力學習,這功德多大?太大了!

一樁事情,如果我要嫉妒障礙,看到他的好,我不如他,我把它銷毀,我不讓別人知道,那個罪多大?不是跟海賢法師一個人結罪,是跟將來所有能得到他利益的。他利益裡頭最殊勝就是一生往生不退成佛,算帳從這算,那這個罪過就大了,就太嚴重了。往後九千年,這個正法流通多少人得利益?你在此地一下把它堵住,叫所有人不能得利益,這個帳不是對我,是對影響的眾生有多少人,影響的時代有多麼長,從這裡結罪。我們得搞清楚、搞明白,隨喜功德很好修。它的反面是嫉妒障礙,嫉妒障礙是存的非常不善的心。隨喜是非常純淨純善的心,所以要知道學。

摘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七十九集

2014年7月21日講於台灣台南極樂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